xinde

教宗关怀受地震和海啸影响的印尼人民


2018-10-05 09:38:19 来源:梵蒂冈中文网

教宗关怀深受地震和海啸影响的印尼人民,透过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向印尼受灾地区提供10万美元的捐款用于赈灾。

印尼苏拉威西岛9月28日遭受强烈地震和海啸袭击后,10月3日岛上的索普坦山火山喷发,灾情进一步加剧。在此紧急情况下,教宗方济各透过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象征性的向印尼受灾地区提供10万美元的捐款用于赈灾。

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的公告指出,这一善款是“教宗对受灾害影响的人直接表达他在精神上的亲近之情和父亲般的关怀”。事发后,当地主教团、诸多慈善机构,包括全世界的明爱会都在第一时间动员起来,协助有需要的人。

据印尼灾难管理机构称,目前有1424人遇难,有些人仍被埋在泥土和瓦砾中尚未被寻获。伤者已超过2500人,至少有7万人流离失所。位于万鸦老教区的帕卢是这次灾难受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之一。该教区社会传播委员会负责人拉卢(Steven Lalu)神父向《梵蒂冈新闻网》表示,帕卢市有1200多名遇难者,目前还有很多人 “尚未找到”,下落不明。“地震非常可怕,许多人现在没有休息的地方,直到今天帕卢城的人们不敢在家里休息,因为地震尚未过去。人们需要食物和饮用水。万鸦老教区的各堂区联合起来,为帕卢市的人们送去了救济金和粮食”。

至于教宗的关怀,拉卢神父说,“教宗表达关切的声音有极大的帮助。印尼有很多穆斯林,也有天主教信徒。教宗的声音不仅帮助我们,也帮助整个国家。有很多穆斯林爱戴教宗,喜爱听到他的声音。印尼很多媒体和电视台都报导了教宗在三钟经祈祷中为印尼遇难者奉献的祈祷。这是极大的帮助,不仅为基督徒,也为所有印尼人民。教会的援助没有信仰上的区分”。

本文标题:教宗关怀受地震和海啸影响的印尼人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