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宁波教区象山堂区鱼山天主堂庆贺本堂瞻礼


2018-10-03 09:14:21 作者:赵春林 来源:芥菜籽

    秋日的清晨,微风习习,沐浴阳光,带给人一种愉快的心情。大家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向教堂。今天是特别的日子,弥厄尔、加俾额尔、辣法厄尔三位天使的庆日,更是我们鱼山百年老堂的瞻礼。

    9月29日早上7点,身穿红色彩衣的腰鼓队和高塘堂乐队,穿插演奏着欢快喜乐的迎宾曲,欢迎主教、神父及各位兄弟姐妹的到来。今年来参加堂庆的兄弟姐妹比往年都要多,大堂里面坐得满当当的,堂门外还站着满满的,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门口插着彩旗,挂着五彩缤纷的气球,整个教堂充满了喜庆气氛。

    9点整,在乐队和腰鼓队的喜乐伴奏下,由十字架的引领,六位神职徐徐走向圣殿,与300多位教友一起,开始了神圣庄严的弥撒礼仪。弥撒由金公主祭,王德光神父讲道,他介绍今天是三位天使的庆日,告诉我们的主保圣弥额尔,意思是:谁如天主。在圣经中,弥额尔是保护以色列子民的总领天使,他战胜魔鬼,即远古的蛇和它的使者,教会尊他为新约的守护天使。加俾额尔是:天主的人或是天主的力量。辣法厄尔是:天主治愈疾病。今天借着三位天使主保的庆日,求他们保护我们,让我们依靠圣神的恩宠,天主的德能,让我们活出天主子女的身份,成为一个真正的基督徒。

    讲道结束后,有7位兄弟姐妹领受了坚振。金公叮嘱他们要谦卑做人,虔诚爱主,为主作勇兵,勇敢地传扬福音,使更多的人认识天主,跟随天主。

    弥撒结束后,大家共进午餐。在刚刚举行的弥撒中感受到天主临在的喜乐,感受到灵魂的圣化,也领受了精神的神粮;通过聚餐则让大家深深感受到这个大家庭中的温暖,兄弟姐妹情如一家亲。在今后的日子里,大家虔诚爱主、爱人,让心更加紧密地连系在一起,共同为堂口的发展献上自己,也求天主降福主教、神父、修士修女及各位兄弟兄姐妹。

本文标题:浙江:宁波教区象山堂区鱼山天主堂庆贺本堂瞻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