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法国克雷泰伊教区司铎:见证复活的力量


2018-10-02 09:18:07 来源:梵蒂冈中文网

    教宗方济各10月1日上午接见了法国克雷泰伊(Créteil)教区的圣职人员,邀请他们关注这个世界和教会的创伤。教宗还强调,他们能透过自己的生活方式,吸引年轻人回应司铎圣召。

    “教会这艘船遭受逆风和暴风的袭击,特别是因为有些教会成员犯下了严重罪行”,与此同时我们也不要忘记许许多多司铎每日对牧职的忠诚。教宗方济各在克莱孟厅接见克雷泰伊教区圣职人员时如此表示。

    教宗指出司铎为回应天主召叫所要保持的基本态度。教宗说:“我们被祝圣是因著圣神的恩典,而非自己是‘超级英雄’。我们要意识到自己是蒙受宽恕的人,蒙召以耶稣的方式成为牧羊人,经历伤痛、死亡和复活。因为我们作为教会圣职人员的使命,就是一如既往地在这伤痕累累的世界中见证复活的力量。”度奉献生活者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帮助耶稣基督的门徒回应他们在圣洗圣事中领受的圣召。

    教宗也向司铎们解释说,透过他们履行牧职的方式,可以让青年们回应上主的召唤,走上司铎圣召或度奉献生活的道路。

    教宗最后总结道:“我鼓励你们注视耶稣基督,并通过个人的祈祷、聆听圣言、庆祝圣事和为弟兄姐妹服务,培养与祂保持合一的亲密关系。”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法国克雷泰伊教区司铎:见证复活的力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