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蒙古:蒙古教会深切哀悼开辟教会的黄旭东主教


2018-09-28 10:04:42 来源:信仰通讯社

    乌兰巴托(信仰通讯社)—九月二十五日,圣母圣心会会士、蒙古教会历史上的第一位主教黄旭东因突发心肌梗塞不幸去世,享年六十八岁。近二十六年来,他始终伴随着年轻的蒙古教会的每一个脚步。

    原籍菲律宾的黄旭东主教,于一九九二年,也就是摆脱了前苏联的蒙古刚刚对外开放不久便被派到蒙古传教。被任命为享有特殊权力的蒙古传教区负责人。从此后,他再也没有离开过这片大草原。惊闻噩耗,地方教会沉浸在巨大悲痛之中,深切缅怀这位具有深厚信德、为穷人和青少年教育事业奉献毕生的传教士。

    菲律宾主教团副主席专程致电蒙古教会充分表达了菲律宾教会的哀悼之情。盛赞黄旭东主教“为蒙古福传事业作出的贡献”。“他竭尽全力、无私地在遥远的土地上为异乡人民献身。天主用他去触及蒙古无数人的心”。  

    一九四九年九月二十八日,黄旭东主教出生在菲律宾;一九七六年三月十七日晋铎;二OO二年七月十日被任命为蒙古宗座监牧区宗座监牧;二OO三年八月二十九日在乌兰巴托圣伯多禄保禄主教座堂晋牧。这座圣堂也是黄主教亲自参与建造的。

    一九九二年七月,圣座和蒙古刚刚建立外交关系不久,他和两位菲律宾籍同会兄弟一起被圣母圣心会派到了蒙古。当时,那里既没有教堂也没有教友。于是,他们从在私人住宅中举行弥撒圣祭开始,人数增加后租赁礼堂举行主日弥撒圣祭。短短几年后,便开始建造实实在在的圣堂。 

    在他们的努力下,今天,蒙古宗座监牧区建立了。这位首任宗座监牧赢得了所有人的心,不仅是天主教徒,他深受当地佛教徒、俄罗斯东正教徒等宗教和民间团体的欢迎。

    身为主教,他立即投身教友团体的教育培养,从幼儿园托儿所到大学,“我们鼓励学生到海外进修获得文凭。我要让我们国家的年轻人受到良好教育”。 

    二十六年后的今天,许多非洲、欧洲、亚洲还有拉丁美洲的传教士纷纷来到蒙古传教。他们建起了技术学校、孤儿院、老人院、诊所、保护家暴受害者的中心。受益的都是当地人,而天主教会的传教事业也借此深入人心,进一步扩大社会服务和教育事业的发展。

本文标题:蒙古:蒙古教会深切哀悼开辟教会的黄旭东主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