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沧州:性情爱全人整合避静圆满结束


2018-09-24 14:02:25 作者:活泉中心 来源:信德网

9月8日——15日,活泉中心举办的“性情爱全人整合主题式”8天避静圆满结束。参加避静的有修道人也有平信徒,共20位。讲师3位,导师4位。

避静的主题:
依纳爵灵修与全人整合
个人的救恩史
成长的陷阱
天主的形象与自我形象
走向内心自由的旅程
治愈羞愧悲伤
界限
性情爱整合建基于自由的关系

全人整合包括身体、理智、情感、心理、关系、性、心灵各层面。性是与生俱来的,是人的一部分,是一份能量——核心能量,一份生命力,最终的动力是指向圆满的天主。性反应在身体层面——与自己有关;情反应在心理层面——与他人有关;爱反应在灵的层面——与天主有关。从这个角度出发,在避静中更深的看:我是谁?如何活出丰富的生命?
八天的时间,透过主题的聆听,个人的祈祷,走入自己的内心,碰触自己的历史,个人的历史就是自己的救恩史透过回顾进入自己过往的经验,在这里与慈悲的天主相遇,加深与祂的亲密关系,牢固这份关系。修通自己与自己、自己与他人的关系。生活中自由地选择,自由地去爱,在尊重的基础上建立自由的关系。

避静心得:
回顾自己的救恩史,自己的生命历程,使我经验到天主在冥冥之中陪伴我走过了这么多年,赖着天主的恩宠使我成为今日的我。健康的界线让我懂得天主做天主,别人做别人,自己做自己,活在当下,尽好自己的本分。
在当下的情感中尝试与自己连接,温柔满怀爱意地触碰。放下急躁与判断,让事实的真相呈现,接纳欣赏自己的所是,肯定自己欣赏自己是天主的宝贝女儿,积极活出价值与使命。羞愧使我怯懦、混乱,没有方向。在这情感中留意天主的轨迹,与羞愧、怯懦、混乱做朋友,陪伴它们与它们对话,与内在真实的自己相处,感受好温馨、和谐。脱掉苦衣,披上欢笑。
给自己、他人 、天主更大的空间,能接纳自己、他人、天主。与自己的情感有初步的留意与认识。
对性、情、爱正确 的理解;对主的爱有更深的认识;经验主的引导、医治、,更有活出祂美善形象的动力;对家庭生活不再觉得是牵绊,更愿意在家庭中活出天主的爱,完成自己的使命。
能比较平心的地去看自己生命成长的整个过程,重新回顾,感受天主爱 的临在与照顾。原来祂的呵护与陪伴从未缺乏、间断,看到生命内在的希望、光和力量,坚定我继续走下去的信念。
身心灵获得了轻松、自由、平安、喜乐。找到了生活中的盲点,知道了什么困惑自己的“怕”不自由。界限,让自己懂得了且更珍惜天主给的恩典,界限为自由非常重要,有意识的感受到了从小到现在,耶稣一直陪伴自己的生命,陪伴自己成长。

本文标题:沧州:性情爱全人整合避静圆满结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