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母亲的天主


2018-09-20 10:11:24 作者:佚名 来源:《信德报》2018年9月3日,32期(总第782期)

    五月,我来了,受造于天主,生身于父母。一声啼哭融入了这世界。他们用笑声迎接我的到来,我却用哭声眷恋母胎的温暖。从此,我要面对人生,好的,坏的!我渴望一切未知的新鲜,或是老师课堂上挥动的教鞭,或是母亲手里念不完的玫瑰经。
    从小学到初中,再到更远的学校,脚步越走越远,自由而又失落。虽不能顿顿吃到母亲做的饭菜,却可以看到更多的风景,结识更多的朋友,每次离家母亲都说:好好祈祷,不要忘了天主!
    凡去过的城市,我都走进了教堂,很多时候我问自己:天主在哪里?不在课本里,老师说:人是进化的产物。不在我醒着或睡着的梦里,至少天主从未召见过我。或许天主在教堂里,你看圣体柜,你再看虔诚的教友,仿佛天主真的在某一处安坐着!
    我结婚了,神父说:夫妻是天主结合的,天主给予了特别祝福。天啊,你看他臭袜子乱扔,烟灰乱弹,有时候还是个不刷牙的疯子。任我百般委屈,母亲数落的都是我的不是。末了还是那句:好好祈祷,不要忘了天主!
    我想去找天主,诉说我的委屈!哦!天主在教堂里,我开始关注教堂的一切活动,渐渐的,我开始忽视另一半的毛病,开始注意父母不再挺拔的背影,开始笑着教孩子画圣号。
    那一瞬间,我理解了母亲的话。她的隐忍,她的包容,她的不计较,让周围的世界看起来平静而美丽。人活着,不就是与世界和好,与他人共处的过程吗?用不变的准则迎接万变的未知。
    好好祈祷,不要忘了天主!恍然间,我变成了母亲的模样,此刻,天主在我心里!

本文标题:母亲的天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