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在尼加拉瓜庆祝独立日之际,致函奥尔特加总统


2018-09-12 10:33:07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尼加拉瓜将于9月15日庆祝该国独立197周年,教宗方济各在此机会上致函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教宗在信函中表示,“耶稣,和平之王,请祢赐予众人兄弟般的和解及和平与和睦团结的共同生活的恩典”。教宗也亲切问候该国人民,并保证为他们祈祷。

    尼加拉瓜正是在社会-政治危机的情况下庆祝国庆日。据人权组织估计,自今年4月份爆发冲突以来,已有400人死亡,尼加拉瓜当局则说死亡人数为198人。引起紧张局势的原因,是在首都马那瓜和其它地区发生的抗议活动受到严厉镇压,而且关于社会安全的改革方案又被撤回。

    教宗方济各6月3在梵蒂冈带领信众诵念三钟经时,与尼加拉瓜主教一起为武装团伙镇压抗议者、导致许多人伤亡的严重暴力事件表示悲痛,并且为早日结束所有流血冲突祈祷。尼加拉瓜主教团数月前毛遂自荐,在公民联盟与政府之间做全国对话的调解人,要求奥特尔特总统把定于2021年的选举提前到2019年3月举行,以克胜危机。总统却拒绝了这个提议。

    马那瓜总主教兼尼加拉瓜主教团主席布雷内斯(Leopoldo Brenes)枢机最近重申,主教们注重“扩大对话”。他说,“当总统要求我们提供服务时,我们竭尽力量,但这并非为了获得奖励或掌声。我们继续坚持认为,对话不应只是与合得来的人进行,也应与那些与我们的想法不同的人进行”。

    9月7日,尼加拉瓜举行了第三次反对奥特尔特政府的大规模罢工。据《宗教新闻社》消息,本次罢工在整个尼加拉瓜举行,包括周末在内,尤其是主日,数千人参加,他们要求释放政治犯。

    尼加拉瓜教会是该国当局支持者袭击的对象。布雷内斯枢机谴责说,经常“在举行弥撒时,有人携带扩音器到一些教堂去”,扰乱礼仪活动。为此,枢机要求尊重宗教信仰和信徒,同时勉励众人为“那些侮辱我们的人祈祷”。

本文标题:教宗在尼加拉瓜庆祝独立日之际,致函奥尔特加总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