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清晨弥撒:愿上主赐予我们保持沉默的恩宠


2018-09-04 10:06:47 来源:梵蒂冈中文网

    暑期过后,教宗方济各恢复在圣玛尔大之家主持清晨弥撒。

    教宗方济各9月3日在圣玛尔大之家主持清晨弥撒,这是暑期过后首台有信友团体参与的弥撒。他在弥撒讲道中表示,愿上主给予我们明辨何时该说话、何时必须保持沉默的恩宠。

    当天的福音记述耶稣在纳匝肋会堂讲道(路四16-30)。耶稣来到会堂时,所有人都想亲眼看看耶稣行祂在其他地方所行的一切。但是,天主子只给他们讲论“天主的圣言”,这是祂的习惯,祂也以天主圣言战胜了魔鬼的诱惑。教宗说,正是这种谦卑的态度使整个气氛发生了变化,从和平到战争,从惊喜到愤怒。耶稣以“沉默”征服了“野狗”,战胜了“在人们心中撒播谎言的魔鬼”。

    “把耶稣赶出城外的不是民众,而是那群野狗。他们不再辩论,只是呐喊。耶稣保持沉默。人们领祂到了山崖上,要把祂推下去。福音最后如此说:‘祂却由他们中间过去走了’。耶稣沉默地以祂的庄严击败了那群野狗,然后离开了,因为祂的时刻尚未来到。在圣周五也发生了同样的事情:人们在圣枝主日大声欢呼迎接主耶稣,后来他们改变了,却大声呼喊说‘钉死祂’。魔鬼在人们心中撒播了谎言,耶稣却沉默以对”。

    教宗说,“这教导我们,在人们看不见真理时,要保持沉默”。“沉默通过十字架而获胜。那是耶稣的沉默。但是在家庭中有很多次为政治、体育和金钱开始争论。一次,两次,最终导致家庭破裂。在这些争论中,可以看到魔鬼就在那里,想要摧毁。要保持沉默,说出自己想要说的,然后沉默,因为真理是良善的,是静默,真理不是喧闹。耶稣所做的并不容易,但是基督徒的尊严根植于天主的力量。对于那些不怀好意、只寻求丑闻、分裂和毁灭的人,在家庭中也要保持沉默,并且也要祈祷。”

    教宗最后总结道:“愿上主赐予我们分辨何时该说话、何时必须保持沉默的恩宠。在这一生中,在工作、家庭和社会中都要如此。这样,我们才是一个更效法耶稣的人。”

本文标题:教宗清晨弥撒:愿上主赐予我们保持沉默的恩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