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联合国谴责尼加拉瓜“一再侵犯人权”


2018-09-02 09:21:0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联合国8月29日发表一份报告,谴责尼加拉瓜警方过度使用武力,不仅越权行事,还强迫失踪、任意拘留和实施酷刑。联合国的文件补充说,准军事组织的行动得到了当局的批准。

联合国的报告由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编写,标题为“在尼加拉瓜抗议背景下的侵犯人权和滥权”。报告建议成立由该国和国际成员组成的真相委员会,从而“确保获得实情并为受害者伸张正义”。

联合国已向尼加拉瓜当局提出一系列告诫,共计16项,其中包括立即停止威胁、恐吓和定罪;解散准军事民兵;确保独立调查的可能性;停止任意逮捕并释放被非法逮捕和缺乏安全保障的政治犯;公布目前被捕者的身份;保障示威自由和司法权自治;确保向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的代表和其他国际组织的代表提供信息。无论如何,尼加拉瓜的局势将被列入联合国安理会的议程。

该报告估计,自骚乱开始以来,大约300人死亡,2000人受伤。教会试图促进各方之间的对话,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取得任何成果。

本文标题:联合国谴责尼加拉瓜“一再侵犯人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