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为家庭主持弥撒:像基督一样彼此相爱


2018-08-28 10:16:26 来源:梵蒂冈中文网

    下届世界家庭大会将于2021年《爱的喜乐》劝谕颁布五周年之际在罗马举行。圣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部长法雷尔(Kevin Farrell)枢机在都柏林家庭大会闭幕弥撒中公布上述消息。当天教宗方济各在凤凰公园举行隆重弥撒,约30万人参礼。

    教宗方济各牧灵访问爱尔兰的重点是8月26日下午在都柏林凤凰公园举行弥撒。这是欧洲最大的城市公园之一,1979年若望保禄二世也曾在这里举行弥撒。教宗在弥撒讲道中表示,“我们家庭生活的每个新的一天、每一代人,都带著新五旬节的许诺”,这是“家庭的五旬节”,耶稣将“给予我们勇气”的护慰者圣神派遣给我们。教宗勉励与会家庭也要成为“激励他人的源泉”。

    礼仪选读的圣保禄宗徒致《厄弗所人书》表明,婚姻是参与基督忠于祂的新娘教会的奥秘。教宗强调,这一教导可能让人觉得“生硬”,一如当天福音中许多门徒们所表达的那样。事实上,“像基督爱了我们那样生活在爱内”意味著“我们先经历死亡,然后再诞生更伟大的爱”。唯有这爱“能拯救世界免受罪恶的奴役”,不再“以冷漠对待不幸的有需要者。这就是我们在耶稣基督内所体会的爱”。

    教宗说:“这爱通过家庭降生在我们的世界,藉著世世代代基督徒家庭的见证,有能力打破一切障碍,使世界与天主修和,并使我们成为注定应当成为的人类唯一大家庭,在正义、圣洁与和平中共同生活。”

    今天基督徒面临的挑战与早期爱尔兰传教士所面对的挑战不相上下。例如圣高隆庞(St. Columban)和他的同伴们在一个文化颓废的时代把福音之光带到欧洲大地。“他们的使命得以成功实现,其根基不在于战术或战略计划,而是因为他们谦卑和自由地顺从圣神的指引。是他们每天忠于基督和彼此的见证,征服了那些渴望得到恩宠之言的人心,促成了欧洲文化的诞生。”

    圣高隆庞和他的同伴为了跟随耶稣经历了冰雪和海上的暴风雨,教宗也邀请众人“不要因敌对势力的狂风大作”而灰心丧气。

    教宗知道耶稣的教训可能很生硬,因为原谅那些伤害我们的人很难。“接纳移民和陌生人总是一个挑战!遭受失望、拒绝或背叛是多么地痛苦!保护最脆弱者、胎儿或老年人的权利是多么地不舒服,这似乎影响了我们的自由感。”

    教宗最后总结道:“愿你们分享家庭的福音,成为世界的喜乐!”

    弥撒结束时,圣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部长法雷尔枢机宣布下届世界家庭大会将于2021年《爱的喜乐》劝谕颁布五周年之际在罗马举行。

本文标题:教宗为家庭主持弥撒:像基督一样彼此相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