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在飞行途中与记者见面:我在38年后重返爱尔兰


2018-08-26 09:02:1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这将是我参加的第二次家庭节庆,第一次是在费城举行的。我喜欢与家庭在一起,我对这次访问很满意”。教宗方济各在从罗马前往都柏林的飞行途中,向随机记者作了上述表示。他是前往爱尔兰的第二位教宗,第一位是曾于1979年到访这个国家的圣若望保禄二世。

    教宗方济各然后强调了这次访问令他激动的另一个理由,说道:“38年后我又回到爱尔兰。为了练习英语,我于1980年曾在那里住了将近3个月。对我而言,这也是一个美好的回忆。”

    教宗此行的随员、圣座新闻室主任伯克感谢教宗对记者们的问候。他说:“这是一次短促却紧凑的访问,因为爱尔兰虽是一个小国,却对教会和世界有过重大影响的国家。我们这里有70位记者,其中有些来自爱尔兰,有些旅居罗马的爱尔兰人也与我们同行。我要说的是,人们非常期待这次访问。”

本文标题:教宗在飞行途中与记者见面:我在38年后重返爱尔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