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传教士: 广岛和长崎的教会是“全人类和平”的象征


2018-08-15 07:01:23 来源:亚洲新闻社

    教会呼吁广岛对社会正义的先知性承诺,它表达了对长崎发现的新爱情文明的宽恕及和解的渴望。炸弹落在该城市的浦上天主教堂区,造成数万人死亡。

    东京(亚洲新闻) - 瓜达卢佩传教士依纳爵·马丁·贝兹神父(Ignacio Martinez Baez)是日本天主教主教团社会事务部负责人,今年他参加了纪念广岛到长崎的原子弹爆炸事件。

    两个城市之间的「小和平朝圣」使他有机会记住核武器的恐怖,并祈求「新的爱情文明」。

    他说:「每年8月6日和9日是思考世界和平深层含义的两个特殊日子,以及达到大家常称之为和平的珍贵礼物所需的过程。」

    对于马丁神父来说,迫切需要记住这两天来首次变得明显的现实:今天,用原子武器,人类可以「灭绝地球表面的所有生命」。

    8月6日,来自世界各地的许多人来广岛体验「精神」,他们表现出反对战争和核武器、唱歌和喊口号(图2和图3)。

    然而,他指出,一些「政治家将这个阵亡将士纪念日用以达成其党派目的,或造就自己的利益」。

    「广岛的天主教会为数不多,但有很强的存在感。从基督徒的角度来看,有许多关于和平与正义进程的基督祈祷、反思、研究和讨论的时刻。」

    广岛的弥撒是为世界各地的战争受害者,以及现在人类面临困难祈祷的机会。

    该位神父说:「我8月9日首次去长崎,从我的观点来看,这座城市的纪念活动还有另一种敏感性。原子弹落在浦上,一个主要为天主教徒的郊区那里的人都有坚定信仰,但在多年前的那一天,成千上万无辜的天主教信徒被杀。」

    「长崎市每年准备一个不同的仪式(图1和图4),在一个安静的氛围中,我感到更沉默,更多的反思,以及建立人与人之间理解与和解的桥梁之坚定决心。」

    8月9日晚,在浦上主教座堂庆祝和平与和解弥撒。仪式结束后,大家虔诚地将浦上圣母的雕像带到了和平公园。

    「信息很清楚:我们被称为宽恕的见证人。只有以基督徒的方式宽恕,才有可能打破暴力漩涡,建立一个永久和平的真正过程。我们每个人都是和平与爱的使者,来自我们慈爱的天主,通过耶稣基督的信息。」

    「我感到非常感激,因为今年我有机会对这两个城市进行这种小小的和平朝圣,并有机会从这两个观点祈祷、思考并更加关注日本社会的和平。 」

    「我可以证实,日本的教会体现了广岛对社会正义和先知立场的坚定承诺,但他在日本的教会也是长崎的宽恕与和解愿望,这使得新的爱的文明成为可能。」

     「我认为有必要整合这两个重要和必要的经验,以便在日本历史的这个时间点负责任地活出我们的基督徒使命,并成为全人类新的和永久和平的真实迹象。」

本文标题:传教士: 广岛和长崎的教会是“全人类和平”的象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