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哥伦比亚明爱助帕克马斯难民家庭重返家园


2018-07-29 07:50:21

图尔博(信仰通讯社)—哥伦比亚明爱让在外流浪二十一年的帕克马斯难民重返家园。这些因为国内长达几十年的武装战乱而背井离乡的人,在教会的帮助下终于踏上了回乡路。为此,国际明爱为帮助哥伦比亚和平建设和多国明爱共同成立的“为哥伦比亚工作小组”,在阿帕尔塔多教区的协助下制作了专题纪录片《二十一年后帕克马斯难民有尊严地重返家园》。

一九九七年,游击队、政府军和民兵武装力量的交火导致安蒂奥基亚省图尔博市帕克马斯区的一百多个家庭被迫流亡。直到不久前,得益于停火协议以及援助战乱受害者法他们才开始重返家园。但是,由于政府不具备相应的援助难民返乡资源、安全条件不足等因素,许多地区,特别是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占领区的返乡迟迟未能真正实现。
天主教会的明爱让难民的梦想成真。协调这项工作的卢兹?玛丽娜?金特罗女士表示,“二O一三年我们开始着手落实这项计划,教会的陪伴和援助巩固了组织工作、使这些难民的权利得到了承认”。
在国际明爱和欧洲各国明爱的支持下,欧洲议会、联合国也加入了进来。教会还为他们提供了法律援助,五年时间里,帮助这些家庭通过法律渠道重新讨回了他们的土地所有权。35%的家庭赢了官司、30%的人正在走法律途径。同时,他们组成了协会,105个家庭中的80个是这一协会的成员。
金特罗女士继续表示,“帕克马斯的经验堪称是墨西哥全国各地此类状况的典范”。

本文标题:哥伦比亚明爱助帕克马斯难民家庭重返家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