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在君士坦丁取得胜利的古战场遗迹附近 发现一座可能是公元4世纪的教堂


2018-07-28 10:48:08 来源:基督时报

    在意大利的罗马,当电气技术人员在靠近台伯河附近的地方铺设电缆时,发现了一座早期基督教教堂遗迹。
    据《史密森尼》(Smithsonian.com)报道,这座豪华建筑的遗迹位于罗马的北部,距离罗马帝国时代一座重要的桥梁米尔维安桥(Ponte Milvio)100码(约91.44米)。意大利新闻出版商《共和国报》(La Repubblica)报道,教堂遗迹的四个房间可追溯到公元一世纪至四世纪。
    在挖掘现场所发现的四个房间中,有些可能是一个库房。另一个房间的结构则有不同:它有着由砖块构成的墙壁,铺有来自斯巴达、埃及和现在的突尼斯的红色、绿色和蜂蜜色大理石地板。这无疑表明了该房间有着特殊的用途,但具体细节仍不清楚。
    负责考古挖掘工作的玛丽安·皮拉洛蒙特(Marina Piranomonte)向《每日电讯报》表示:“这肯定是供公众使用的建筑物,而且我们认为它很可能是一个礼拜场所。”与此同时,也有人推测这座建筑是一座华丽的罗马别墅。
    罗马考古监管局(Rome's Archaeological Superintendency)称该发现为“一个笼罩在神秘之中的考古学谜题”。
    《史密森尼》则强调说,罗马帝国最早的教堂都是在公元4世纪君士坦丁(Constantine)大帝统治时期建造的。
“因此,虽然这座建筑物的意义还未明确,但该神秘的建筑物建立于对基督教信仰人群宽容的新时代,它可能是罗马帝国时代早期的教堂之一。”
    该遗迹的位置特别引人注目,因为它们靠近历史悠远的米尔维安桥,即公元四世纪著名战役米尔维安桥之役(The Battle of theMilvian Bridge)的古战场。公元312年10月,君士坦丁于此役取得胜利,而这场胜利也为日后他成为罗马帝国的主要统治者和他个人接受基督教信仰,以及为基督教成为帝国官方宗教铺平了道路。
    正如《今日历史》(History Today)所指出的,君士坦丁曾经是一位一神教异教徒,“太阳神无敌者索尔(Sol Invictus, the unconquered sun)的追随者。”(译者注:索尔就是罗马神话中太阳神的名字)
    然而有传说,在米尔维安桥之战开始前,这位即将成为帝国唯一皇帝的地方诸侯和他的军队“在太阳之上的天空中,看到一个由光线组成的十字架,上面带有希腊单词。这些单词翻译为拉丁语是‘In hoc signovinces’(你必以此获胜)。”
    来自该撒利亚的优西比乌(Eusebius ofCaesarea)是一名基督徒、圣经学者和历史学家,在君士坦丁去世后不久就写了皇帝的第一份传记。根据他的记述,君士坦丁在看到这个异象之后,晚上做梦梦到基督向他显现,告诉他“应该用十字架标记来对付他的敌人”。君士坦丁非常受这个梦的感动,于是将这个基督教的象征放置在士兵的盾牌上。
    公元313年,君士坦丁颁布了《米兰赦令》(Edict of Milan),宣布“任何人都不应该被剥夺接受基督教信仰的机会”,而这是与过去数年来基督徒遭受强烈迫害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在接下来的数百年中,人们广泛接受了关于君士坦丁看到异象和做梦的故事。但在今天,一些历史学家还在探讨这个故事的真伪性。
 

本文标题:在君士坦丁取得胜利的古战场遗迹附近 发现一座可能是公元4世纪的教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