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凤翔教区伯多禄·吴彦超副主教葬礼隆重举行


2018-07-28 07:44:38 作者:伯铎

     (信德网讯)      (信德网讯)善牧已去,高风永存。7月26日早晨,凤翔教区伯多禄·吴彦超副主教殡葬追思祭礼在教区铁丰堂隆重举行,随后神长教友们扶柩移灵东指挥司铎陵园安葬。50多位司铎共祭,1000多名教友参礼。

    赤胆忠心真爱人,无私奉献全牺牲”是吴铎一生的真实写照,主礼在弥撒证道中要求教友们首先要学习吴铎的神贫精神。他说吴铎上世纪80年代活跃于岐山各堂区,靠的就是一辆自行车。90年代来到凤翔后,还是一辆自行车,骑着自行车去福传,骑着自行车去为各处建堂。他从不计较吃什么穿什么,与教友们同吃同住。常常为解燃眉之急把自己的一点积蓄献奉给各处建堂,病休后把自己的积蓄奉全部献给了教会。其次,要学习他的奉献精神。他20岁因修院解散不得不离开,但他从未忘怀自己的圣召,为圣召身陷囹圄,为圣召历尽艰难,最终在上世纪80年代成就了司铎梦想。正值盛年的他拥有满腔的热情和爱火,积极协助李镜峰主教寻找亡羊、培养圣召,随后又到处奔波建堂,风风火火,不知疲倦。他语言犀利、持正不阿,对教内教外的错误直言不讳、当面指正。为争取教会的正当利益冲锋陷阵,不怕牺牲。主礼最后强调,我们对吴铎的最好纪念就是学习和发扬他的德表,活出爱德,活出奉献、活出信仰。

   

    殡葬弥散后,举行了隆重的追悼仪式。追悼仪式由教区秘书长蹇周平神父主持,铁丰本堂高建立神父代表教区致悼词,吴铎家属吴亚录神父致答谢词,最后给在神父患病养老期间两载如一日悉心照料神父的两位热心教友披红,以示表彰。

本文标题:陕西:凤翔教区伯多禄·吴彦超副主教葬礼隆重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