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牧职六周年官方纪念币即将发行


2018-07-26 10:17:42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方济各牧职六周年的官方纪念币从7月26日起在梵蒂冈城国宗座财产管理局、梵蒂冈书局出版社的商店出售。

    纪念币的设计者是嘉辣·普林奇佩(Chiara Principe)。正面是教宗方济各的牧徽,牧徽上方的鸽子从上而下散发出一道道光芒,象征著圣神赐予教会的恩典。硬币的外缘写著“梵蒂冈城”和纪念币编码。

    纪念币的反面分为上下两个场景:上面的橄榄枝与母亲怀抱孩子代表了和平;下面的荆棘条代表了强制和暴力的战争。在分割两个场景的地方生长出一株传统的罂粟花,象征了战争的遇难者。纪念币四周的文字“和平一无所缺,战争一无所留”(Nulla è perduto con la pace. Tutto può esserlo con la guerra),取自庇护十二世教宗1939年8月24日的广播讯息。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已经过去一个世纪,不幸的是我们每天依然要在和平与战争中作出选择。

    每一个纪念币都附送一张带有编号的质保卡,卡片上有圣座国务院和意大利国家造币厂的钢印。该纪念币的最大发行量为:30套三联体,30面金币,1500面银币,2000面铜币。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牧职六周年官方纪念币即将发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