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东非主教会议结束文件:必须再传福音


2018-07-24 11:13:5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家庭、青年和移民:这些是东非主教团协会第19届全体会议结束文件的几项重点内容。主教们特别强调在东非国家“再传福音”的重要性。

    东非主教团协会(Amecea)7月23日在埃塞俄比亚的亚的斯亚贝巴结束第19届全体会议,该协会新当选的主席,赞比亚索卢韦齐(Solwezi)教区卡松德(Charles Kasonde)主教宣读了会议结束文件。主教们表示,需要在东非国家“再传福音”,因为在“我们基督徒”当中也存在与信仰不和谐的情况。

    全体与会主教首先谴责那使社会分裂的消极的种族分歧,同时指出该当以人的尊严为社会、经济、政治及文化发展的轴心。实际上,这就是人的整体发展。和平的建设因而基于这四大支柱:维护每个人的平等尊严、促进人类整体发展、支持国际基本原则,以及懂得宽恕。

    主教们对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在20多年的冲突后,近期迈出的新步伐表达了赞赏。“天主教会敦促各有关方面确保恢复正义与和平,让两国人民都能参与这进程,他们的声音得到聆听,俘虏能够返回自己的家庭”。主教们也因在南苏丹的和平会谈取得了进展而欣喜,祈愿有关方面尽快找到解决方案。

    此外,东非国家的主教们也感谢圣座传播部给予的支持,该部部长鲁菲尼(Paolo Ruffini)几天前曾致函出席这次会议的主教们,表明在非洲的教会能够继续指望与圣座传播部的合作。因此,主教们在会议结束文件中感谢该圣部协助东非教会建立教区和堂区网站,与当地的公教社交媒体、广播电台、电视台及报刊进行互动。

    家庭和青年也是东非主教们关心的议题。他们指出,包括贫穷在内的各种挑战导致高失业率和社会不平等的现象。因此,主教们愿意支持有助于持续培育的计划和有关家庭的要理讲授;对青年要继续推进以信仰和圣召为核心的牧灵计划,帮助他们应对失业的挑战。

    主教们还希望与政府合作,借以保护青年免于宗教激进主义和恐怖主义的危险。公教大学和高等教育机构应在教学计划中补充教会社会训导的内容,使之配合“关于人性尊严、人类整体发展、整体生态学、和平与正义的一体性,以及解决冲突的方案和妥善治理的课程”。

    最后,主教们提到国内的移民与难民情况,表示努力遵循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的建议,支持关于移民与难民的全球契约。针对非洲国家的贪腐情况,主教们呼吁牧灵人员注重基督徒的培育,训练他们日后成为社会中的廉正领导人。主教们强调:“再福传必须基于与天主的共融,必须净化文化,使之符合福音精神。”

本文标题:东非主教会议结束文件:必须再传福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