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柯克帕尔梅里奥枢机将建议教宗将保护环境纳入教会法


2018-07-21 08:32:55 作者:ANDREA TORNIELLI 来源:亚洲新闻社

由于环境污染导致大量鱼类死亡(图文无关)

    教会法律文件部荣休部长在“世界天主教气候运动”主办的研讨会上提出了这一建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天主教投资促进能源转型问题对话”。

    在《教会法典》中纳入基督徒保护环境的“重大责任”,不仅是“不破坏”,还要“改善”自然环境。教会法律文件部荣休部长柯克帕尔梅里奥枢机在“世界天主教气候运动”主办的研讨会上表示将向教宗方济各提出这一建议。七月十二日在罗马召开的闭门研讨会主题是“天主教投资促进能源转型问题对话”。负责投资问题的梵蒂冈部会、教会基金会和组织代表等就负责任地投资正确能源转型进行了讨论。

    柯克帕尔梅里奥枢机向《梵蒂冈内部通讯》总结了自己的想法,表示“《教会法典》第二卷《天主子民》第一题第208至221条详细地阐述了《基督信徒之义务与权利》。由此,权威性地勾画出了基督信徒的身份特征和基督徒的生活。但却没有提到其最重大的责任之一:那就是保护和促进基督徒生活的自然环境”。

    柯克帕尔梅里奥枢机强调,“我的建议是想让圣座法律文件部要求教宗将我上面提到的内容纳入到教会法中,内容大致是‘每一名基督徒,要牢记受造物是共同的家园,都肩负着重大的责任,不仅是不损害自然环境,还要改善每个人蒙召生活的自然环境,无论是在行为规范还是具体举措方面’”。在教宗方济各通谕《愿祢受赞颂》教导,以及不久前接见石油界企业高管时讲话主旨的指引下,出席“世界天主教气候运动”主办的“天主教投资促进能源转型问题对话”研讨会的代表们一致高度认同“世界天主教气候运动”推出的妥善投资与撤资计划的重要性。即邀请教会机构公开采取行动,不再投资化石燃料,由此在以此类燃料占主导地位的全球经济领域中发挥先知性作用。

    事实上,天主教会许多的机构组织已经在上述领域中充分发挥了先知性作用。其中首推天主教银行、国际明爱。天主教银行的相关预算为七十五亿欧元;国际明爱于二O一八年四月二十二日正式撤资化石燃料领域。国际明爱主席塔格雷枢机表示,“穷人因为气候危机而备受煎熬,而化石燃料是这一非正义的主要原因。为此,国际明爱决定不再投资化石燃料。并鼓励我们的机构组织以及其它教会团体、机构等也这样做”。率先做出榜样的是比利时主教团,去年十月四日亚西西的圣方济各瞻礼之际,决定停止投资化石燃料。

    除柯克帕尔梅里奥枢机外,出席“天主教投资促进能源转型问题对话”研讨会的还有来自意大利罗马和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与会者强调了按照教会社会训导教导正确投资的重要性。并按照教会社会训导建立一个不折不扣的评级制度,也是“四十年通谕基金会”正在积极推动的。此外,还谈到了改变日常能源消费选择的重要性、为相关经济顾问们提供专门培训的必要性,他们是管理投资的关键人物。

    最后,大会还介绍了未来将举行的保护环境问题活动,例如九月十三日宣布撤资化石燃料行业,旨在配合“先知性经济”即将于十一月二日至四日主办的国际性“全球气候行动峰会”。

本文标题:柯克帕尔梅里奥枢机将建议教宗将保护环境纳入教会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