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拉丁美洲主教团邀请全拉美教会为尼加拉瓜和平祈祷


2018-07-20 11:04:40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拉丁美洲教会的所有堂区将于7月22日主日为尼加拉瓜和平祈祷。世界各地的主教们纷纷向尼加拉瓜弟兄姐妹表达友爱与关怀。

    尼加拉瓜的政局每况愈下,在长达3个月的冲突中伤亡惨重。拉丁美洲主教团(Celam)近日发起一项倡议,邀请拉丁美洲教会的所有堂区于7月22日主日为尼加拉瓜和平祈祷。该组织包含了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所有主教。主教团在一份公告中,向“尼加拉瓜人民及他们的牧人——正义的先知,表达亲近和关怀之情,目前他们正在经历悲惨与痛苦的社会和政治危机”。

    该公告由拉丁美洲主教团主席暨波哥大总主教萨拉萨尔(Rubén Salazar Gómez)枢机、主教团秘书长暨莫雷利亚辅理主教胡安·埃斯皮诺萨·希门尼斯(Juan Espinoza Jiménez)署名。公告指出,“面对这种情况,我们蒙召为没有声音的人发声,维护他们的权利,找到对话的方式,并建立正义与和平”。

    因此,拉丁美洲主教呼吁“继续成为人权的捍卫者和希望的传播者”,并且“不要漠视我们人民的哀号和痛苦,始终做勇敢的领导者,因为天主透过他们临在于祂的子民当中,引导子民的历史”。

    这几天,世界各地的主教们都向尼加拉瓜弟兄姐妹、该国人民和冲突受害者表达友爱与关怀。意大利亚西西小兄弟会也加入了这友爱之声。他们在一份公告中表明:“亚西西的圣方济各邀请我们为对话的文化而祈祷,为建立和平的架构而工作”。

    小兄弟会的公告最后提到“尼加拉瓜和平调解人”天主之仆奥多里科·迪安德烈亚(Odorico D'Andrea)神父,写道:“在冲突的岁月里,他为和平与修和付出了许多努力,甚至多次冒著生命危险在武装团体之间为和平而斡旋。我们愿意将尼加拉瓜及其所有居民托付于他的代祷,好能停止战争,促进和平的文化”。

本文标题:拉丁美洲主教团邀请全拉美教会为尼加拉瓜和平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