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公教报:普世博爱运动新青节青年接受派遣 赴马尼拉


2018-07-15 08:28:17 来源:公教报

香港普世博爱运动六十多位青年参加七月六至八日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的国际“新青节”(genfest),参加者七月二日在圣德肋撒堂接受派遣。

本年“新青节”主题为“超越一切界限”。参加者在出发之前五天,即七月一至五日,接待了来自哥伦比亚、以色列、匈牙利、巴勒斯坦、巴西二十多位的合一世界青年(普世博爱运动其中一个分支)。他们路经香港,与本地的青年汇合,一起出发到菲律宾。

七月二日,出席新青节的青年齐集圣德肋撒堂,参与由夏志诚辅理主教主持的派遣祝福礼。

夏主教鼓励与会青年,先要跨越自己的喜好、语言、种族、文化等,才能体验共融合一。夏主教采用了“DSE”(香港现行公开考试的缩写),提醒参加者跟随基督所具备的条件。“D”是Disciple, 即门徒。要成为耶稣的门徒,便听祂的吩咐。当天的福音(参阅玛八18)耶稣正“吩咐门徒到对岸”。正如这些青年快要出发到菲律宾参加新青节——“彼岸”,但更深的意义是要他们跨越自我,迎向对方,这是超越界限的第一步;“S”是指Sacrifice。年轻人跟随基督,需要牺牲付出,例如:时间、精力、才华、天赋等;“E”是Emergency,是指目前急切需要,意思是跟随基督,得在当下,马上实行天主的旨意。夏主教鼓励青年,多与他人交流与接触,跨越所有阻隔建立关系的界限,勇于为耶稣作证。

派遣礼后,合一世界青年彼此分享他们在自己环境所遇到的困难与障碍,如何用爱去克服困难,例如在哥伦比亚政局动荡接近五十年,青年经历创伤,但信靠主,以仁爱修补各方面的分裂。此外,以色列的青年与巴勒斯坦的青年站在一起分享,指政治的局势令他们彼此成为仇敌,但天主的慈爱却令他们以弟兄相待。

主办者期望,这些青年能落实耶稣的互爱的诫命,拆毁人际间的围墙,建设一个普世手足情谊的合一世界。(公)

本文标题:公教报:普世博爱运动新青节青年接受派遣 赴马尼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