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尼加拉瓜枢机、圣座大使和主教遭到民兵袭击


2018-07-11 10:16:29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尼加拉瓜天主教会强烈谴责亲政府民兵针对当地教会3位领导人的袭击事件。

    尼加拉瓜马那瓜总主教布雷内斯(Leopoldo Brenes)枢机、圣座驻尼国大使索梅塔戈(Waldemar Stanislaw Sommertag)总主教、马那瓜辅理主教巴埃斯(Jose Silvio Baez)7月9日遭到亲政府民兵殴打受伤。事发当时,三位神长、多位司铎和记者代表们抵达迪里安巴(Diriamba)圣巴斯弟盎大殿,协助那些受困在圣堂里的反政府抗议人士。

    巴埃斯辅理主教的腹部遭到重击,手臂受伤,胸前的十字架在混乱中被抢走。同行的一位司铎手机被偷,有些记者也被殴打、推撞、设备失窃。随后,尼加拉瓜天主教主教团发表一份公告,谴责暴力,重申主教们与国内受苦的百姓站在同一阵线。

    尼加拉瓜的紧张气氛起源于今年4月中旬,当时政府宣布要削减社会保障。这项改革计划很快就被推翻,但民众每天上街抗议,要求总统奥尔特加(Daniel Ortega)下台。超过250人在这一波的暴力中遇害身亡。

    奥尔特加总统7月7日宣布,预定于2021年举行的大选不会提前。提前选举的诉求是由尼加拉瓜天主教主教们提出的,他们在政府和反对派之间发挥斡旋的作用。

本文标题:尼加拉瓜枢机、圣座大使和主教遭到民兵袭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