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海:嘉定庄家村教堂举行本堂瞻礼弥撒


2018-07-07 08:04:22 作者:林建平 来源:上海天主教网

    2018年6月24日是圣若翰洗者诞辰,黄渡乡下一座古老小教堂——庄家村教堂的本堂纪念日。教堂小巧古朴,为了解决周围村民出行方便,特别修路把教堂区域一分为二。很多教友一早来参与本堂瞻礼,纪念本堂主保圣若瀚洗者。

    上午9:00,弥撒准时开始。特请了青浦的米良神父与本堂马神父一起共祭弥撒。米神父在弥撒中讲解了若翰在约旦河中宣讲悔改的洗礼,准备迎接基督的来临。为人施洗礼,劝人悔改,是基督教的先行者,宣传犹太教需要改革,并预言上主将要派重要的人物降生,要比自己重要千百倍。洗者若翰是主的前驱,他向自己的门徒们指出,耶稣是天主的羔羊,除免世罪者,并鼓励他们跟随耶稣。米神父鼓励大家向这位圣人学习,在教会中做好福传事业。

    当天的弥撒令教友们感到,作为基督徒,为人处世要效仿圣人的传教精神,在以后的生活中处处以一名基督徒来约束自己,不断宣讲基督精神,只有如此,教会才会在现实生活中彰显主爱。

本文标题:上海:嘉定庄家村教堂举行本堂瞻礼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