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墨西哥主教在大选后呼吁:克胜不平等、自私和滥权


2018-07-04 11:10:30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经过几个月的暴力动荡,以及数十名候选人被谋杀后,墨西哥大选在“有序和平静”的气氛中结束。墨西哥主教团如此评价上个星期天举行的投票活动。安德列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获得超过50%的选票而出任共和国总统。

    墨西哥本届大选不仅需要选出共和国的新总统,还需组建一个由九位州长和众多市长组成的新议会。在一封由墨西哥主教团主席及秘书长署名的信函中,墨西哥主教为选举平安落幕而感谢当局和居民。主教们强调:“通过政府和公民的共同努力,我们可以成就伟大事业”。

    据宗教资讯通讯社(Sir)报导,墨西哥主教向新任总统洛佩斯·奥夫拉多尔表示:“我们怀著尊重和亲近之情向他致以问候和祝贺”。所有人“都蒙召以积极的方式,与民选当局合作。我们只有亲身参与,才能为每个人创造更好的发展条件,改善我们的城市、联邦国家、以及整个墨西哥共和国。没有一个政府光靠自己就能获得所有想法,解决一切问题。我们有责任始终秉持尊重人权和真正共同利益的态度,以公民身份继续参与建设”。

    墨西哥主教团的公告继续说,“透过教育、与贫困抗争、真理和自由、尊重差异、寻找共同理想,我们可以克胜不平等、自私和滥权。我们谴责在墨西哥某些地区发生的暴力行为,特别是那些袭击人生命的行为。我们邀请所有信徒一同祈祷,表达感恩之情,好能使当前的社会和政治局势得以巩固。我们特别敦促天主教徒加倍努力,见证我们的恩典和我们的慷慨,以和平与友爱的生命福音照亮社会生活。我们将继续恳请瓜达罗佩圣母玛利亚的保护,她勉励我们建立一个修和、正义和友爱的墨西哥,恢复最贫穷和受排斥者的尊严,保护未出生者的生命,促进家庭的福祉和真正的宗教自由”。

本文标题:墨西哥主教在大选后呼吁:克胜不平等、自私和滥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