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图尔克森枢机:要聆听和关爱吸毒者


2018-06-27 09:44:41 来源:梵蒂冈电台

6月26日是联合国於1987年通过决议而设立的“禁止药物滥用和非法贩运国际日”。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部长图尔克森(Peter Turkson)枢机在此机会上发表讯息,他说,“毒品是一种祸害,它损害每个人的尊严和自由行动,逐渐摧毁造物主为我们塑造的形象”。

据2015年的资料显示,全世界将近有2亿5千万人吸毒。图尔克森枢机表示,对此问题,我们必须坚决地谴责,因为一些不择手段的人在提供毒品,使人陷入容易获利的诱惑。毒品贸易播种死亡,打破许多人的希望,摧毁众多家庭。

枢机指出,许多因素导致人吸毒,比如被社会排斥、缺乏家庭关怀、社会压力、贩毒宣传,以及体尝新经验的渴望。他引用教宗方济各在圣座科学院召开有关毒品问题的会议中的讲话,“每位吸毒者都有各自不同的故事,他们应得到倾听、理解和关爱。每个人都具有自己的尊严,都应受到重视和欣赏。只有这样,他们才能恢复健康”。图尔克森枢机表示,我们要推动一种文化,一种反对利己主义、功利主义和经济逻辑的文化。

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部长还指出,要特别关注青年,因为他们是毒品的首要受害者。同时有必要向青年提出“精确和具体的教育计划,好能发挥他们的潜力,教导他们寻求内心深处的喜乐,不是表面的喜悦”。除了预防吸毒的工作外,图尔克森枢机也建议要关注毒品受害者的康复治疗,再次让他们活出真正的喜乐。

本文标题:图尔克森枢机:要聆听和关爱吸毒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