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三原教区大训堡堂区隆重庆祝本堂圣安多尼主保良辰


2018-06-16 08:14:36 作者:图:侯良、陆少斌 文:类思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6月13日是葡萄牙·里斯本的精修圣人安多尼的庆日,也是三原教区大训堡堂区的主保瞻礼,崭新的圣堂庭院彩旗招展、乐声阵阵,一片节日的气氛,人们从四面八方纷纷赶来,教区92岁高龄的兰哲一神父精神矍硕的他也来了,特别一支身着鲜红T恤的仪门寺堂区的民乐队,优雅而细腻的吹奏令路人啧啧称赞,吸引了一批批教外朋友纷纷走进圣堂,大训堡修缮一新的圣堂内早已座无虚席,人们在祈祷声中虔诚地静待这神圣一刻的到来。

    上午十时整,在五彩缤纷的礼炮与嘹亮的乐声中,教区韩英进主教隆重地祝圣了圣安多尼怀抱耶稣的特制圣像,开启了浩浩荡荡的游行,由本村教友密集的两条主干道在香炉、十字架、烛台、安多尼圣像、彩旗队、两班乐队、本堂区方济三会的带领下,教友们一路高歌颂主恩,恢宏的号声回荡在美丽的大训堡村上空。十一时整游行回到了圣堂,开始了由十三位司铎参礼的隆重的弥撒圣祭,韩主教在讲道中勉励大家;“我们借着今天的庆典,要效法和学习圣人安多尼的芳踪,扎根圣言、生活信仰,步武圣人的嘉言懿行,在修德成圣和当代福传的道路上,赖圣人安多尼的代祷,坚定迈向永恒的天国。”四百余教友共同见证和参与了这蒙福的一天。

     本堂区84岁高龄的张志荣老会长激动地说:“从我记事起,本堂主保圣人安多尼的祝文我们天天诵念,即便在‘浩劫’之年也从未间断,也正是仰赖圣安多尼的代祷和奇迹,保护和眷顾了我们这个教友村庄,百余年来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全村得护佑、家家蒙神恩。”

    弥撒后,本堂苏圣意神父向各位神长和各地教友及乐队在百忙之中冒着酷暑前来参礼的大家表示了热情洋溢的感谢,在乐队一曲《圣人安多尼》的悠扬赞歌声中,整个礼仪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本文标题:陕西:三原教区大训堡堂区隆重庆祝本堂圣安多尼主保良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