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儿童列车”小朋友们:你们要记住自己的启蒙老师


2018-06-12 10:49:36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方济各6月9日中午在梵蒂冈保禄六世大厅接见了500名头戴小红帽,身穿白色短袖衫的儿童。这些儿童是米兰和罗马郊区学校的小学生,当天参加圣座文化委员会“外邦人庭院”发起的第6届活动,乘坐“儿童列车”来到梵蒂冈与教宗会晤。

    今年这项活动的主题为“友爱的城市:孩子们如何梦想重建自己的社区”。教宗对孩子们说:“你们万万不可忘记启蒙的老师,不可忘记学校。因为这些老师是你们文化的基础。”你们不可失去根基,因为有了根基“就能帮助我们开花结果”。

    一个名叫安娜(Anna Greta)的小朋友首先询问教宗是否记得他的老师。教宗回答说:“我的第一位老师名叫斯泰拉(Stella),她是我一年级和三年级的老师。她很棒,教我们读书写字。”

    “我毕业後还总记得她,因为第一位老师非常重要,是首先教你如何生活的那一位。我到了少年,做了神父以後还总是给她打电话。後来我担任主教,在她患病时予以帮助。她94岁时去世。我永远忘不了她。”

    克拉拉(Clara)小朋友以今年“儿童列车”的主题“友爱的城市”,询问教宗,他儿时的社区是怎样的。教宗答道:“我住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是世界上最美的城市!我的弗洛雷斯(Flores)社区是城中最古老的社区之一。”

    “那是一个平民的社区,没有高楼大厦,都是低矮的房屋。那个时候几乎很少见到高楼大厦,很少。我所在的是一个平民社区,离住家30米远的地方有一个极美的广场,我们在那里踢足球。”

    艾曼(Eiman)小朋友问教宗儿时喜爱哪些游戏。教宗答说:“我们很爱玩放风筝,甚至举行比赛,这是我们最喜爱的游戏”。教宗谈到他也很喜爱踢足球,以及在狂欢节时的经历。

    他说:“过狂欢节时我们在街上列队前行,大家都乔装打扮,花样很多。每个人按照自己的喜好来装扮自己,然後我们走到街上唱着歌,按各家门铃,讨点什麽来买些巧克力。”

    教宗最後感谢孩子们的提问和他们亲手制作的礼物。教宗说:“你们没有去买些东西带来,而是动手制作,这很重要。因为你们用智慧、双手,也用心力制作了这些礼物。若一件事是用智慧、心力和双手做成,那必是一件意义深刻和富有人性的事物。”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儿童列车”小朋友们:你们要记住自己的启蒙老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