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南充教区隆重庆祝耶稣圣心节


2018-06-10 06:55:09 作者:天使之泪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6月8日适逢耶稣圣心节日之际,为激发教友对耶稣圣心的敬礼,四川南充教区在华蓥永兴堂区隆重举行耶稣圣心节庆祝活动。

    上午8点30分,来自教区各堂区的神父、修女及教友代表600余人齐聚永兴镇上,准备游行进入教堂。一路上,教区耶稣圣心传教修女会的修女高举着耶稣圣心像,在锣鼓欢庆声中进入教堂。弥撒开始之前,由陈修女为教友们讲解敬礼耶稣圣心的意义。修女采取提问循序引导的方式向教友阐释了“对于耶稣圣心的敬礼是为回应耶稣对我们的爱,以及应在生活中如何做来敬礼耶稣圣心。”

    9点30分开始举行弥撒,进入当天礼仪的高峰。在弥撒讲道中,主教从这座年逾百年的教堂主保的选取讲到了教会老一辈神长们对耶稣圣心的敬爱,同时勉励大家在当下,面对诸多考验与诱惑应虔诚祈祷,依赖耶稣圣心。在弥撒中耶稣圣心传教修女会的修女们再一次重宣圣愿,为激发敬礼耶稣圣心,追随天主,积极传教的热情。

    下午,举行了“圣艺”汇演。各堂区的教友们以话剧、以舞蹈、以歌声表达了对节日的庆祝,对耶稣圣心的敬爱之情。

    永兴镇鲤鱼村,这个在外人看起来并不发达的地方,曾产生过多位神父、修女。而近年来,教区的青年团体的骨干中也有几位是来自永兴,可谓是人杰地灵。同时,永兴镇天主堂也是南充教区为数不多的几个教友村之一,是教区几个老教友堂口之一。这次敬礼活动在这里举行,是希望透过学习和观摩,加强各教会之间的联系,同时也勉励各地教友更积极热心于主的传教事业,用救灵的实际行动去真切的回应耶稣圣心对人们的爱。

本文标题:四川:南充教区隆重庆祝耶稣圣心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