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集邮及钱币局发行4枚纪念币


2018-06-07 10:31:40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集邮及钱币局6月1日发行了4枚纪念性的硬币,使该局的收藏项目更为丰富,吸引了不少爱好者的关注。

    第一枚硬币与圣体圣事有关,该纪念币由艺术家普林西佩(Chiara Principe)设计,描绘了耶稣基督在约旦河接受洗礼。祂双手合十,洗礼的水倾流到祂的头上。

    梵蒂冈集邮及钱币局当天发行的第二枚钱币以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的“礼仪宪章”为设计题材。礼仪是“源泉”,能从那里流溢出教会的全部活力。这枚面值为100欧元的金币由雕刻家富斯科(Daniela Fusco)制作,金币上刻画了水泉、羔羊和树,呈现出礼仪革新的精神。泉水从岩石中涌出,在代表基督和教会的天主羔羊的前蹄流过。礼仪是信仰活力和养份的源泉,它滋养一棵茂盛且硕果累累的大树,这是天主教会“新时代”的象徵。

    今年2018年是“欧洲文化遗产年”,旨在鼓励更多的人发现欧洲文化遗产,参与文化遗产的保护,并加强对欧洲共同空间的归属感。有监於此,梵蒂冈城国决定制造一枚有“拉奥孔”群雕图案的纪念币。这组群雕是梵蒂冈博物馆保存的主要作品之一,於1506年1月14日在罗马奥皮奥山丘上的一个葡萄园中挖掘出来,当时的朱利奥二世教宗随将其购买下来,并运送到梵蒂冈。

    当天发行的最後一枚硬币,是纪念意大利佛罗伦斯主教座堂圣母百花大殿圆顶设计600周年。这是布鲁内莱斯基的杰作,被认为是整个文艺复兴时期最重要的建筑之一。

本文标题:梵蒂冈集邮及钱币局发行4枚纪念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