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宗座传教善会:从福传的角度重新鉴定自己


2018-06-02 07:29:13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6月1日中午在梵蒂冈克莱孟厅接见了宗座传教善会各国负责人。这个善会近日在罗马召开年度大会,讨论2019年10月特别传教月的筹备工作。教宗鼓励在座人士将这筹备阶段作为更新整个教会福传使命的大好时机,同时也告诫他们切莫将传教善会转变成一家慈善机构,将其工作简化为纯粹财务幅度的物质援助。
 

    教宗提到,明年举行的特别传教月也是为纪念先教宗本笃十五世颁布《夫至大》宗座牧函一百周年。这位教宗具有卓绝勇敢的直觉,提出需要重新监定教会在世界上的传教使命。该当如何做呢?教宗方济各指出,这并不只是要我们“重新思考为何应把已做过的工作再做得更好”。

    教会机构在传教使命上的转化要求我们具有个人圣德和精神创造能力。因此,这不只是除旧更新,而是任由圣神来创新。那创新的不是我们,而是圣神。我们要给圣神腾出空间,让圣神来创新。你们要在传教使命中做大胆勇敢的人,始终在与基督的教会共融中与圣神合作。”
 

    教宗表示,依照本笃十五世的直觉,我们需要重新监定自己,从耶稣的使命出发,以传教使命及其必要的培育为依据,重新监定我们在收集和分发物质援助上作出的努力,好让传教使命的良知、意识和责任再次成为天主忠信而圣洁的子民的常规行为。
 

    2019年10月特别传教月的主题为“领洗教友与福传使徒:基督的教会在世界上的使命”。教宗对此解释道:“接受派遣去传教是圣洗圣事中一个固有的召叫,每位领过洗的教友都责无旁贷。因此,传教就是派遣,使福传使徒和接受福传者都获得皈依的救恩。”

    我们没有可出售的产品,只有一个值得传播的生命,即天主,祂的神性生命、祂的慈爱及祂的神圣!那派遣我们的是圣神,祂陪伴我们、启发我们。圣神才是传教使命的主角。带领教会前行的是圣神,绝不是我们。”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宗座传教善会:从福传的角度重新鉴定自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