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掩盖神父性侵孩童控诉 澳大利亚大主教被判有罪


2018-05-26 08:50:02 来源:法新社

(法新社悉尼22日电)澳大利亚大主教威尔森因在1970年代掩盖孩童性侵案,今天被判有罪,这是因这类罪行遭成功起诉的全球教会最高层级官方人员之一。

恋童癖的神父佛莱契尔(Jim Fletcher)被控在新南威尔斯亨特地区(Hunter)犯下性侵案,67岁的澳大利亚阿得雷德大主教威尔森(Philip Wilson)遭控未呈报,掩盖犯行。

威尔森否认指控,他的法律团队4度企图让案件撤消,主张威尔森被诊断出罹患阿兹海默症,应得以排除受审,但这并未让他无法继续担任教会职务。

纽卡索(Newcastle)地方法院法官史东(Robert Stone)以掩盖另一人的严重可起诉犯行,判决威尔森有罪。威尔森面临最高2年徒刑,法官之后将做出宣判。(译者:蔡佳伶/核稿:刘学源)

本文标题:掩盖神父性侵孩童控诉 澳大利亚大主教被判有罪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