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公教报:泰泽在港筹备国际聚会 邀请信徒参与并接待青年


2018-05-20 08:51:04 来源:公教报

泰泽团体将于八月八至十二日在香港举办国际青年聚会, 团体亦开始招募本地家庭或教会场所为参加青年提供宿位。+++++

来自印度的泰泽青年义工多默(Jibin Kurain Thomas)五月十四日对本报说,大会预计有二千人参与聚会, 海外及本地各占一半,他们邀请香港家庭及教会所场接待海外青年。他说:“香港家庭不用担心地方大小, 提供卧铺或供青年放睡袋便已足够。”

多默表示,过往的泰泽洲际青年聚会其间,当地家庭均接待海外青年,包括香港青年,他期望香港家庭八月也能尽地主之谊,接待来自不同基督宗派青年。

抵港的泰泽修士过去两个多月已陆逐探访不同的教会团体、学校及机构,以及举办交流、祈祷活动,鼓励青年参与八月聚会;主办者亦为教会团体及基督徒家庭举办简介活动,邀请他们接待与会青年。

至五月中已有五位泰泽修士和六位青年义工在港筹备聚会,六位义工中四人来自海外、两名是香港义工。多默指不少曾前赴法国泰泽或洲际聚会的青年,受当中的喜乐与合一精神所感染,回国后推广泰泽祈祷,并参与往后的洲际聚会。

八月的会期内,参加者每天早上会到港九新界不同宗派的教堂祈祷、参与小组分享;中午及黄昏祷将于中环的天主教圣母无原罪主教座堂和圣公会圣约翰座堂举行,期间设有不同主题的工作坊。

此外,泰泽团体与香港教会更新运动四月二十六日举办教牧交流会, 介绍八月的聚会。《基督教周报》五月十三日报导,泰泽团体申汉烈修士(Han-Yol)会上谈到泰泽的传统与精神,他指泰泽推动基督徒合一及社会修和;而泰泽团体不设会员制,只让有意更深认识信仰的人结连起来, 并鼓励参与者寻找基督和所属教会团体。

申修士指泰泽短诵既传统又现代化,为年轻人所接受。
教会更新运动总干事胡志伟牧师会上指泰泽关注贫穷,委身简朴生活,正好回应年轻人追求真诚的委身、对团体的渴求。

本文标题:公教报:泰泽在港筹备国际聚会 邀请信徒参与并接待青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