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君士坦丁堡大公宗主教将访问罗马的十二宗徒大殿


2018-05-20 08:46:05 来源:梵蒂冈电台

东正教君士坦丁堡大公宗主教巴尔多禄茂一世(Bartolomeo I)将於5月23日下午访问罗马十二宗徒大殿(Basilica dei Santi XII Apostoli),敬礼斐理伯和次雅各伯宗徒的圣髑。大殿的本堂神父阿涅洛·斯托亚(Agnello Stoia)在月刊《圣文都拉讯息》上宣布了这一消息。圣座促进基督徒合一委员会对这次的访问给予确认。

宗主教预计下午6点30分在大殿内主持祈祷仪式,敬礼斐理伯和次雅各伯宗徒的圣髑。之後,宗主教将问候方济各住院会的会士、他们的总会长马尔谷·塔斯卡(Marco Tasca)、修会总会的成员、修会在罗马的团体,以及在场信众。

阿涅洛·斯托亚(Agnello Stoia)神父对“巴尔多禄茂宗主教受邀来访的消息”表示非常欣喜,并指出这次访问已经多次延期。对本堂神父而言,这是“天主教和东正教会正在推进对话和兄弟情谊道路上令人瞩目的标记,表明教宗方济各和巴尔多禄茂宗主教是这条路上两个孜孜不倦的建设者。”

本文标题:君士坦丁堡大公宗主教将访问罗马的十二宗徒大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