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拉合尔的主教:巴基斯坦需要和平新闻


2018-05-16 10:10:08 作者:Kamran Chaudhry 来源:亚洲新闻社

    肖主教在世界社会传播日发表演说。他说:“谣言和耸人听闻的部分意见都是冲突的原因。”穆斯林记者:“在新闻频道收视率和突发新闻之间正出现一场战争。”

    拉合尔(亚洲新闻) - 昨天是第五十二届世界社会传播日。为此活动,一个“座谈会关于假新闻与和平新闻”举行于星期六在巴基斯坦天主教主教团社会传播委员会的办事处举行。

    拉合尔总教区巴斯弟盎·方济各·肖总主教(Sebastian Francis Shaw),与数名穆斯林教士和记者一起参加了这次活动。他在发言中说:“和平新闻是我们社会的一个重大的需求。”

    总主教说:“今年活动的主题:‘真理必使你们自由(若望福音8:32);假新闻与新闻工作维护和平。’,我们需要针对小区有益的报导,报导基于谣言和耸人听闻的部分意见,都在我们的国家中成为冲突的原因。人们应该避免作出反应,对侮辱任何人或宗教在在线发布的帖子”。

    有鉴于此,总主教呼吁媒体工作者去成为“神圣使命和拒绝战争新闻”的一部分。

    天主教修会会长领袖议会正义和平委员会执行秘书海厄辛思·伯多禄(Hyacinth Peter),敦促媒体关注受害者。可悲地,“要帮助受害者,摄影师反而却对获得评论更感兴趣。”

    他说,更重要的是,“恐怖事件的现场报导会在社会中增加忧虑和惊慌。许多周刊和月刊的出版物通过招聘记者来创造收入,他们唯一的工作就是讹诈。”

    这次会议提供机会,向公众展示一个短片,关于二零一七年二月在拉合尔发生的神风自杀飞机袭击,当时针对药剂师的一个抗议活动。主教团社会传播委员会凯瑟·费罗兹神父(Qaiser Feroz),在阅读了教宗的文告后当天翻译成乌尔都语。

    《伊斯兰日报》赛义德·法萨德·阿里·沙阿(Syed Farzand Ali Shah)赞同教宗的言论,但有一点例外。他悲叹道:“新闻报导不是今日巴基斯坦的一个使命。在新闻频道收视率和突发新闻之间正发生一场战争。要教育群众,而非重点放在更多的业务。”

    有一次的情况中,“巴基斯坦军队于二零零九年开始了针对塔利班(Taliban)的行动,在影片显示之后,片中是一名十七岁女孩在斯瓦特的西北地区中,被伊斯兰武装分子鞭打。后来我们了解,这是一个由非政府组织所制作的假影片。我们要求对这些团体和组织采取严厉的行动。”

本文标题:拉合尔的主教:巴基斯坦需要和平新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