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尼:雅加达总教区祝圣四位新铎


2018-05-13 06:14:52 作者:Mathias Hariyadi 来源:亚洲新闻社

    刚刚祝圣的年轻神父来自雅加达市区和周边堂区。 他们为祝圣典礼选择的主题是:“在基督内怀着信德与喜乐!”

    雅加达(亚洲新闻)雅加达总教区依纳爵.苏哈约总主教祝圣了四位教区司铎。晋铎典礼于5月8日在瑟彭的圣劳伦西巫思堂区举行,圣堂里坐满了前来参礼的教友、神父和亲友。

    这四位新铎分别是呢莫西巫思-普拉蒂塔神父、安伯罗丝-洛龙神父、博尼法西奥-卢明堂神父和若瑟-普尔博悦神父,他们都来自雅加达市区和周边堂区。前两位曾在中爪哇岛的三宝垄总教区圣伯多禄修院读书。另外两位则在雅加达的小修院读书,后来在雅加达完成哲学,并在日惹大学神学系完成神学课程。

    他们为晋铎礼选择的主题是:“在基督内怀着信德与喜乐!”他们在接受亚洲新闻采访时,回忆了他们的“圣召历程。”

    安伯罗丝-洛龙神父反省他的圣召起源于小时候与家人和邻里之间的友爱。他说:“我小的时候,每次家里有庆祝,父母常常让我把食物或其它东西分享给邻居。我很小就做了辅祭,我受到神父言行的感染,决定进入小修院。”

    博尼法西奥-卢明堂神父曾经是一个调皮的孩子,直到他与印尼古邦总教区伯多禄·图朗总主教见面。当时主教正在雅加达北部一个教友家里做弥撒。卢神父回忆说:“那是我第一次在我们住的地方看到主教,他给了我一个苹果,我之前从来没有吃过苹果。”进入小修院后,卢神父也经历了很多困难。他说:“我开始很想家,但后来修院给了我高素质的培育。”雅加达教区一开始拒绝了卢神父成为教区的一位司铎,但几年后,“教区终于同意了。”

    呢莫西巫思-普拉蒂塔神父小时候第一次接触神父是在一次堂区组织的自我防卫课程中。他说:“我一直接受教会的教育”。他父亲之前也曾是一位修士,母亲在雅加达的妇女会是活跃分子。神父分享说:“当我还是一个修生的时候,我对一次两天的朝圣经验印象深刻,我们去了雅加达的七座圣堂朝圣。另一培育体验是当他们让我去贝卡西做'秘密清洁工',在专业的拾荒者中谋生。”

    若瑟-普尔博悦神父回忆说:“我一直非常喜欢音乐,有这方面的天赋。因此,我希望成为一位音乐家,但是天主却让我‘改行’做了神父。我第一经验到圣召是在做辅祭的时候,后来我进入了小修院。‘牧灵体验’增强了我的司铎圣召,有一次修院要求我步行几天的时间从雅加达走到万隆,还有一次他们让我在雅加达一个孤儿院做残疾孩子的老师。我在巴布亚的两年也非常重要。在那里我通常要走几个小时去看望偏远地区的教友,即使在我的疟疾的时候,仍没有停止探访教友。”

本文标题:印尼:雅加达总教区祝圣四位新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