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桑德里枢机:若条件允许,教宗会立即前往叙利亚


2018-05-06 08:43:19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方济各将於7月7日前往意大利南部巴里(Bari),邀请中东地区各教会领袖和基督信仰团体一起为该地区的和平祈祷。圣座东方教会部部长桑德里(Leonardo Sandri)枢机5月5日接受本台采访,谈到他对这个事件的期望。

“我看到教宗自开始他的牧职起,就关注世界的苦难。这次将中东的天主教会和东正教会的宗主教们召集到巴里,着实是一项极具敏觉力的举动,将世界的苦难,尤其是叙利亚、伊拉克和中东的苦难扛在自己肩上。教宗以此方式希望与各教会的领袖们一起祈求上主,如同兄弟一般。同时,他也向世界表明这个苦难,号召众人追求正义与和平、尊重人性尊严,尤其是扞卫基督徒、遭受迫害的人,以及那些每日处於轰炸、屠杀、恐怖行动、复仇及分离环境的人。”

桑德里枢机也表示,一旦情况允许,教宗必会访问叙利亚。“我坚信教宗必会前往那里访问。教宗担心的不是他自己,而是在那个机会中所有聚集在一处,以及可能接近他的人会遇到不幸!为此,他还不能走出这一步,暂时无法访问叙利亚和像伊拉克这样的其它中东国家。”

“教宗访问埃及时一切都很顺利!我们需要看看安全条件是否允许他前往中东,因为若来到那里举行礼仪,却与人群隔离,这无非会是一个‘戏剧性’事件,无法获得将喜乐和希望带给当地子民的成果。”

本文标题:桑德里枢机:若条件允许,教宗会立即前往叙利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