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探访宗座外交学院:在祈祷中找到外交活动的力量


2018-05-06 08:41:44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方济各5月3日下午私下访问了宗座外交学院,在那里主持晚祷并会晤了学院的师生们。目前有35位司铎在此接受特殊培训,准备在分布於全世界的圣座大使馆和使团履行牧灵职责。

在公开交谈中,该学院的学生们提出问题,教宗予以答覆。教宗强调,圣座的代表必须具有对话、调停和相遇的精神,向各方建议秉持开放态度。这项工作被称为“祈祷的外交”,因为他们首先应在祈祷中找到力量和养分。

教宗坦承,圣座代表们推动修和与合一的工作经常在出现问题和困窘的环境中进行,实为不易。因此,这就需要一种扎实的培育。对每位司铎而言,这项培育必须具备4个幅度,即灵性幅度、知识幅度、牧灵幅度,以及团体幅度。

在非正式会晤中,教宗与师生们谈了各种议题,包括:下届泛亚马逊世界主教会议、性侵犯未成年人、与其它基督信仰教会及其它宗教的关系、教会的众议精神和罗马主教的角色,以及教会在世界各地的情况。教宗与学院师生共进了晚餐,然後返回梵蒂冈。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探访宗座外交学院:在祈祷中找到外交活动的力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