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贵州:上主葡园喜结圣召硕果,贵州教区新增4位新铎


2018-05-04 10:24:59 作者:贵州教区 来源:贵州教区

    “上主,我们将何以为报,我们要举起救恩的杯,我们要呼号上主的名,在众百姓前,一生一世住在上主的圣殿。”(咏116)

    这确实是一个感恩的日子,也是见证四位新铎勇于承担神圣使命与职责的日子。在天主的眷顾下,2018年5月1日,贵州教区的保禄·邹云龙执事、雅格伯维亚纳·陈朝阳执事、若瑟·李少飞执事、安德肋·黄全恩执事晋升司铎圣职大典在贵阳主教座堂举行,祝圣大典由肖泽江主教主持,省内外57位神父共祭,新神父家属、修士、修女及近一千教友共同参礼。

    经过一个多月的晋铎典礼筹备,四位执事随着游行队伍庄严而缓慢的踏进圣堂,在《普天地颂扬上主》歌声的伴随下把全体教友们带入神圣的感恩礼仪当中,为祝圣大典拉开了序幕,使众人心情激昂,歌声嘹亮,使人间天上欢欣雀跃。

    圣道礼仪再一次的把礼仪推上高潮,使天上人间喜悦而专注的聆听天主的圣言,它是如此的深深吸引着人,在人生旅程中,陪伴并呼召这四位执事有恩宠的走上修道之路,风雨无阻,勇往直前,他们在主教的询问下:亲爱的执事们,你们领受司铎圣秩之前,应在大众面前,表明你们接受这职务的意愿。你们愿意在司铎职位上,作主教的忠诚合作者,在圣神领导下,牧养主的羊群,恒心不懈地善尽司铎的职务吗?勇敢而大声回答:我愿意。使圣言结出了丰硕的果实,深深的感动着众人,流下喜悦的泪水。

    主教在大典中如慈父般的劝勉四位新铎:“你们要欣然地接受天主的圣言,信仰你们所宣读的,教导你们所信仰的,实践你们所教导的;你们要以自已的言行,去建设这大家庭——天主的教会,要与主教团结一致,努力促使信友合成一家,引导他们通过基督、在圣神内,走向天父。”最后,主教语重心长的鼓励道:“你们要常以基督善牧为榜样,他来不是为受人服事,而是为服事人,并为寻找及拯救丧亡的人。”这是一份邀请,也是一份责任,使他们不忘初心!

    代表新铎发言的邹神父在答谢词中回应了这份邀请与责任:我们将团结于主教周围,忠诚的为贵州教会服务,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个人,为家庭贡献基督宗教所应有的那份气质与魅力!

    在答谢词的结尾,他们反省并承诺道:今天我们做神父了,我们深深知道,这是一个开始,一个新的旅程,一个充满诱惑,有各种挑战的开始,也是一个充满恩宠,走向成圣的旅程;是需要靠人做事的开始,也是全心信赖天主的时刻;有期望,有失望,有孤独,有欢笑,面对高山与低谷,我们将勇往直前,赖众人作后盾,由衷的赞叹:上主,我们将何以为报,我们要举起救恩的杯,我们要呼号上主的名,在众百姓前,一生一世住在上主的圣殿。

    圣保禄宗徒说, 应常欢乐,不断祈祷,事事感谢:这确实是一个欢乐的时刻,也是事事感谢的时刻!天主给贵州教区司铎团注入了新的血液,也通过这神圣的时刻呼唤平信徒怀着喜乐、感恩、悔改与皈依的心为教区及普世教会祈祷,使整个教区更有生命力,增强为主作证的效力。

本文标题:贵州:上主葡园喜结圣召硕果,贵州教区新增4位新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