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清晨弥撒:信德是通过爱和见证传递的


2018-05-04 10:13:34 来源:梵蒂冈电台

    “传递信德”并不意味着“劝人改教”,不是“找人支持这个足球队”或“这个文化中心”,而是用爱来见证。这是教宗方济各5月3日在圣玛尔大之家弥撒讲道中的反思。

    教宗从《圣保禄宗徒致格林多人前书》谈起,表明“信德不仅仅是诵念《信经》,而是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中”。传递信德并不意味着“提供讯息”,而意味着“建立一颗相信耶稣基督的心”。做基督徒绝不是机械式地学习小册子或某些概念,而意味着“结出传递信德的果实”,一如“母亲”教会那样,诞生“信德中的子女”。

    教宗说:“传递信德的途径是这样的:传播我们所领受的。基督徒所面临的挑战正是结出信德传递的果实。这也是教会的挑战,教会要成为一个富有成果的母亲,在信德中诞生子女。”

    教宗然后谈及在爱的氛围中从祖母到母亲、长辈对晚辈的信德传递。我们的信德传递不仅仅通过言语,也透过“爱抚”、“温柔”,甚至是“方言”。因此,信德传播的第一种态度首先是爱,其次是见证。

    教宗说:“传递信德不是劝人改教,不是找人支持这个足球队、这个俱乐部或这个文化中心;这很好,但劝人改教和信德没有关系。教宗本笃十六世说得好:‘教会的发展不依靠劝人改教,而在于她的吸引力’。信德被传递,是因为它吸引人,也就是有人为它做了见证。”

    教宗最后总结道:“见证引起他人心中的好奇心,这是圣神所激发的好奇心,圣神在他内工作。教会相信吸引力能带来发展。因此,信德传递靠的是见证,甚至是殉道。当我看到某个人的生平符合我们所宣讲的福音时,我总会好奇地问:‘为什麽他这样生活?他为什麽度一种为他人服务的生活?而这种好奇心正是圣神所播撒的种子,圣神使这种子长大。传递信德使我们成为义人,为我们辩护。信德为我们辩护,在信德传递中我们给予他人真正的公义”。

本文标题:教宗清晨弥撒:信德是通过爱和见证传递的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