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盛赞朝鲜半岛南北峰会有助于世界和平


2018-04-30 09:05:59

教宗明确表示支持在板门店举行的朝鲜半岛南北峰会。在周三例行公开接见中,教宗强调本次峰会“将是一个契机,启动透明对话以及修和的具体进程、重新找到手足情谊,最终确保朝鲜半岛以及全世界的和平”。讲解要理时,教宗谈到了圣洗圣事,并表示“为孩子们祈祷、为身心健康祈祷,这是用祈祷保护孩子的一种方式”。

贝尔格里奥教宗在要理的最后指出,“四月二十七日星期五,将在板门店举行朝鲜半岛南北峰会。届时,南北朝鲜领导人文在寅和金正恩先生将出席会晤”。本次峰会“将是一个契机,启动透明对话以及修和的具体进程、重新找到手足情谊,最终确保朝鲜半岛以及全世界的和平。我向热切渴望和平的朝鲜人民保证我本人以及整个教会为他们祈祷、与他们同在。圣座伴随、支持和鼓励各种有用的、坦诚的举措,建设美好未来、教育人们各族人民的相遇与有益。我要求直接肩负着政治责任的人们有希望的勇气,做和平的‘匠人’。同时,我勉励他们满怀信心地走造福所有人的道路”。最后,教宗邀请信众共同颂念《天主经》,“天主是我们所有人的慈父,和平之父。我邀请你们向我们的天父、天主、所有人的父亲祈祷,为朝鲜人们祈祷——无论是南方的还是北方的”朝鲜人们祈祷。
四月二十五日公开接见的要理中,教宗继续刚刚开始不久的圣洗圣事要理。指出“福音具备改变那些本着信仰接纳福音的人的力量,使他们摆脱邪恶,直至学会满怀喜乐和生命的新意为上主服务。到圣洗池前时从来都不是独自去的,而是在整个教会的祈祷伴随下。就像列品祷文”。从远古时代,这一祷文向那些准备重生为天主子的人保证,教会的祈祷将伴随他们同邪恶作斗争、伴随他们走好的道路、帮助他们逃脱罪的权势走向天主恩宠的王国。为此,成年慕道者的道路上会有司铎反复驱魔,即祈祷使他们摆脱一切让他们与基督分裂、阻止他们与祂紧密结合在一起的东西。孩子们也同样。祈求天主使他们摆脱原罪、祝圣他们成为圣神的居所。为孩子们祈祷、为身心健康祈祷,这是用祈祷保护孩子的一种方式”。
教宗继续强调,福音中“耶稣亲自战胜、驱赶了魔鬼,展示了天国的来临:祂战胜邪恶权势的凯旋给天主的王权留下了空间。圣洗不是一个神奇的形式,而是圣神使领受了圣神的人能同邪神作斗争,坚信天主派遣了祂的圣子到世界上摧毁撒旦的权势、把人从黑暗转移到祂无限光明的天国”。经验告诉我们,基督信仰生活总是受到诱惑,这种诱惑把人与天主、与天主的意愿、与天主的共融分离;重新陷入世俗的诱惑。教宗揭示了慕道者的油的意义,它“加强了同邪恶作斗争、战胜邪恶。同邪恶作斗争、躲避邪恶的欺骗、重拾力量是很辛苦的。但我们要懂得基督信仰生活的全部是一场战斗。但我们也应该知道我们不是孤立无助的,慈母教会祈祷,使祂在圣洗圣事中重生的儿女们不要屈服于魔鬼的诡计,而是因着基督复活的力量战胜它”。教宗强调,教会“祈祷、为所有人祈祷、为我们所有人祈祷。我们教会为他人祈祷。祈祷、为他人祈祷是很美好的事。……我请大家为那些有需要的人祈祷、那些没有信仰的人祈祷。由此,我们和教会一起为他人祈祷。不要忘记:教会的祈祷总是在进行的,而我们应进入这个祈祷,为了全体天主子民、为了那些需要祈祷的人”。

本文标题:教宗盛赞朝鲜半岛南北峰会有助于世界和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