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博洛尼亚和切塞纳教区的信友:你们要传教和成圣


2018-04-22 08:38:22

教宗方济各4月21日在圣伯多禄广场特别接见了来自意大利博洛尼亚(Bologna)教区和切塞纳(Cesena)教区的信友。这两个教区的信友在他们各自的主教祖皮(Matteo Zuppi)和雷加蒂耶里(Douglas Regattieri)的带领下前来伯多禄的墓前朝圣。

教宗首先乘座车环绕广场亲切问候信众,然後回顾了2017年10月1日他对这两个教区的牧灵访问,称之为一项“天主的恩赐,意在肯定和坚固信德的意识与教会归属感”,并勉励他们将它们转化为爱德的态度和行动,尤其是对最脆弱的人。

教宗然後提及同属於切塞纳教区的庇护六世和庇护七世,吁请在场的信众效法他们,像他们一样“宣讲福音,以行动为福音作见证”。教宗特别解释说,这样的行动不必轰轰烈烈,因为“基督徒可以藉着日常生活中的微小举动做关爱、互助与希望的酵母”。教宗说:“你们要热爱日常生活的微小举动。它们如同酵母一样小,却能带来巨大的益处。”

教宗上次牧灵访问博洛尼亚期间,正值该教区圣体大会闭幕。关於这个主题教宗指出,共同庆祝圣体圣事可以使我们成为弟兄姐妹,建设“圣洁与传福音的团体”。教宗说:“事实上,圣体圣事建设教会,将她聚集并联合於爱与希望的关系中。主耶稣建立了教会,让我们留在教会内,组成一个身体,我们由陌生人和彼此漠不关心的人结合为一体,成为兄弟姐妹。”圣体圣事“促使我们修和、让我们合一,因为它滋养团体的关系,鼓励慷慨、宽恕、信任近人和感恩的态度”。

因此,教宗勉励信友回应那些需要与耶稣基督相遇的人的无声呼唤,因为这实际上是基督徒的使命。教宗说:“我们的使命既是一份责任也是一种喜悦,即传承那有待分享的救恩与恩典。这项使命要求我们态度慷慨,放弃自我,以信赖之心顺从天主的圣意。这也意味着我们要走一条成圣之路,各人按照自己的特殊神恩,勇敢回应耶稣的召叫。对基督徒而言,在世上履行自己的使命就无法绕开成圣的道路。”

因此,成圣的召叫关乎每个受过洗的人,无论他处於怎样的生命状态。教宗藉此机会向博洛尼亚和切塞纳教区的信友再次谈及他最新的宗座劝谕《你们欢喜踊跃吧》所宣导的主题——成圣。教宗解释说:“圆满实现每个人心中的渴望就是成圣。这是以圣洗之泉为起点、以天国为终点的旅程,需要透过每日具体生活中接纳福音训导而一步一步实现。”
教宗最後勉励道:“你们要从不厌倦地寻求那超越一切事物的天主和祂的国,致力於为弟兄姐妹服务,始终秉持朴实友爱的作风。”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博洛尼亚和切塞纳教区的信友:你们要传教和成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