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甘比诺女士:每个人都能成为生命的守护者


2018-04-20 09:55:59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圣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生命事务处副秘书长加布里埃拉·甘比诺(Gabriella Gambino)女士日前接受本台访问,特别强调女性平信徒为圣座服务时所扮演的角色。

    现年50岁的甘比诺已婚,育有5名子女,也是国际生物伦理学专家。去年2017年11月7日教宗方济各任命她为生命事务处副秘书长。本次访问是在梵蒂冈各部会深入探讨有关生命议题的第三次访谈。

    为圣座服务意味着什么呢?甘比诺女士说,“毫无疑问地,这意味着对教会怀着奉献和服从的精神。同时,我也让这个绝对意想不到、委托於我的使命来引领我,也就是让天主来引导我。身为妻子和母亲,我试着在家庭和工作之间作出平衡的调整。所以,这意味着每天要意识到,我要有具体真实的信德,把自己交托於天主,因为如果不如此的话,自己能做得将会很少”。

    身为人妻和母亲的甘比诺进一步表示,“我们平信徒就如同基督的门徒,必须要为教会服务,这是我们的特殊使命。所以,身为平信徒,要充分活出婚姻圣事以及作为父母的使命。这意味着什麽呢?例如,身为一个大家庭的母亲,我要学会筹划和安排,当然,我肯定无法预知一切,因为拥有这麽多的孩子那是不可能办到的事。我深信,这在工作领域中也很重要。为此,要创造空间,要懂得区分紧急和重要的事物,因为并非所有紧急事物都很重要。同时也要懂得把人们的需求放在中心位置。从我个人的婚姻生活经验来看,忍耐是个很重要的美德”。

    有关越来越多的女性在梵蒂冈担任重要角色,甘比诺女士说,“我认为,女性首先是母亲。这意味着女性不仅在生物学上,更在伦理和精神上具有创造的能力。也就是说,让女性进入教会工作,就是准许母性原则进入其中,这涉及到不同的层面,其中最主要的就是要关注和守护人性的脆弱这一议题”。

    甘比诺在生物伦理领域有长足的经验,她提到这一敏感的议题时表示,“今天,教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这不仅发生在生物伦理领域,更是冲击着生命、性、婚姻和家庭等方面。我认为,首先应该关注的是人性的脆弱这一课题,它是生物伦理思考的核心议题。每个人都能成为生命的守护者,并且有能力为人类生命无法估计的价值加以宣讲和捍卫”。

本文标题:圣座甘比诺女士:每个人都能成为生命的守护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