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信仰随想


2018-04-19 09:58:17 作者:焦玉海 来源:《信德报》2018年4月9日,13期(总第763期)

    ◆天主对待人的方法:有时启示你,有时不理你;有时呵护你,有时摔打你;有时牵住你的手,有时又将你推开;有时给你亮起一盏灯,有时让你走上一条阴暗的小路;有时就在你跟前,有时又仿佛离你很远;有时把你带进温馨的港湾,有时把你推到风口浪尖;有时你不求的恩典反而主动给了你,有时你苦苦哀求的东西反而迟迟不给;有时慈祥,有时严厉;有时很通融,有时寸步不让。不管怎样,天主的态度:爱你没商量。天主的目的:让你和他一起享永福。

    ◆天主需要借助他的教会完成救世工程,而教会的旅途使命,却要靠千千万万个圣善的教友家庭来分担。构建和谐圣善的基督徒家庭是如此的重要!

    ◆为什么天降玛纳?因为旷野中的以色列人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旅途艰辛,缺乏食物,天父大显慈悲。为什么玛纳只够一两天食用而不能存放太久?因为天主知道人的自私贪婪,一旦让他们积攒起来,他们就会仗恃自己,狂妄自大,远离天主。今天的我们依然走在人生的旷野路上,因此天父赐下特殊的玛纳——天主子耶稣基督的体血,作我们的生命之粮。让我们全心依靠天主,进入天上的“福地”。不要只想着积攒地上的财富,更不可夸耀自己的财富。因为离开了天主,我们什么都没有。善用万物,不思贪婪,是我们进入天国的一个极重要条件。

本文标题:信仰随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