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忍耐是生命的一种需要


2018-04-12 14:15:13 作者:杨二祥 来源:《信德报》2018年3月26日,12期(总第762期)

    人的生命旅途中,充满了责任、期盼和压力。因而,忍耐便是一种需要了。我们不可能也绝不会毫无负载地完成生命的旅行,不可避免地会遭受各种挫折与不幸,因此,就必须学会忍耐,忍耐我们需要忍耐的一切。
    忍耐在《圣经》中提到过六十多次,在格林多前书十三章第七节中保禄宗徒告诉我们要“凡事忍耐”,就是指“忍耐我们需要忍耐的一切”。《圣经》在过去、现在和将来都在指导着我们的生活:怎样处世,怎样待人,怎样社会才能和谐,怎样人类才能进步,怎样才能符合天主的旨意,人怎样才能得救。
    忍耐,是把感情的冲动按捺住不让其外露表现,是人外圆内方的素质修养,它意味着一种承受,它以宽阔的胸怀真诚地面对着你,告诫你学会明智、豁达的克制; 忍耐,意味着一种自信,它让你相信自己去期待,去实现未了的心愿;忍耐,意味着一种勇气,只要你精神不倒,就会有战胜一切的希望和可能;忍耐,意味着一种方式,而这种方式正是走过险滩,达到目的地的途径。
    忍耐是一种勇气,是一种坦然的接纳和始终不渝的生命理念,是为完善自我、重塑自我的一种收敛,是寻求进取所做的自我蓄积。
    日本柔道大师教导学子们常用的一句话是:“要像杨柳一样柔顺,不要像橡树那样挺拔。”
    你要么在不可避免的暴风雨中弯下身子,要么就会因抗拒而被摧折。学会忍耐,你就能以一种宛如行云流水般的淡泊胸怀来尽享己有,你会觉得生活真实并富有质感;学会忍耐,你会发现,一年365天,每天的太阳都是新的。
    一个善于忍耐、能够忍耐的人,人生的步履往往显得沉稳而又不失雄健,他的人生也因此丰富与厚重。承受了阳光,就会拥有鲜花和硕果;承受了风雨雷电,就会拥有雨过天晴后缤纷夺目的彩虹;承受了付出的艰辛才会赢得冠军,才会拥有创造生命的欣慰和感悟。
    甘心忍耐的人,心安理得,他的心跳平稳,血流通畅,免疫力加强,能延年益寿。实际上忍耐过后的人有一种说不来的快乐和幸福感,郑板桥所说的“糊涂是福,吃亏是福”就是这个道理。
    耶稣的受苦受难,告诉我们忍耐是可以做到的,他给我们立下了忍耐的芳表。只有耶稣受苦受难的忍耐,天堂的门才会重启,我们众人才能得救。汉朝的韩信,能做到胯下受辱的忍耐,后来才一展宏图,终于成了赫赫有名的将军,帮助刘邦赢得了天下。
    我们人不可能生活在完全与世无争的纯净空间里,什么样的事情都可能发生,都可能遇到。面对失败、不幸、挫折、欺辱都要首先想到学会忍耐。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到岛屿和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既然人人都在企盼美丽的浪花,人人都在企盼幸福无比的天堂,就应该去坦然接受忍耐,承受忍耐。
    接受和承受忍耐的过程,是能量的聚集,是心灵的修炼,是对生命的一次洗礼,是人格的一次升华,是效法耶稣背十字架。每一次忍耐,都会使超性生命变得深邃、隽永,更接近天堂。
    亲爱的主内弟兄姐妹们,让我们去勇敢地忍耐一切吧!因为它是生命的需要,耶稣的号召,得天堂的保障。

本文标题:忍耐是生命的一种需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