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前南越总理和将军在美国天主教堂领洗


2018-04-05 11:03:35

圣何塞(亚洲新闻) - 前南越共和国总理和三军总司令陈善谦(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领洗。仪式结束了几十年的传闻,据说在越南战争期间传言他是基督徒,越战最终以南越失败告终。3月25日基督苦难主日,米尔皮塔斯(圣何塞)圣依撒伯尔堂区主任司铎李崇端神父为前总理施洗。

在93岁之龄,陈善谦将军决定加入天主教会,选择圣保禄为他的主保圣人。他于1925年12月15日出生,在战争期间他是一个突出的人物。他的国家屡屡遭受战争破坏。在六十年代期间,他参与了一些政变。 1960年11月,陈将军帮助天主教总统吴庭艳避过政变。然而,3年后,他参加了政变,推翻并谋杀了吴庭艳,吴曾以各种途径给他加官进爵。在一系列阴谋之后,陈善谦于1969年成为越南共和国总理,并在西贡沦陷前一个月的1975年3月留任。

这位前总理告诉记者,在战争期间,他遵循传统的越南信仰,提倡推动祖先崇拜。他说成为天主教徒是他一生中最深刻和最快乐的经历之一,他自己决定在长期学习天主教教理之后加入教会,并且反思他一生中发生的事情。

越南教会很高兴看到该国知识分子和名人对教会日益增长的兴趣。

本文标题:前南越总理和将军在美国天主教堂领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