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三原教区举行祝圣圣油弥撒 共融团结氛围感动众人


2018-03-30 08:46:57 作者:图:王艳萍 文:类思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3月29日圣周四,陕西三原教区祝圣圣油弥撒由教区韩英进主教主祭,全教区31位神父共祭,修士、修女70多位,总堂及周边堂区教友400多人欢聚一堂,共同见证和参与了这神圣恩宠的礼仪。

    弥撒前,韩主教首先诚挚地邀请大家今天特别为全教区各位司铎祈祷,同时也为世界各地的公教司铎们祈祷,主教续说:司铎是上主的仆人,“基督第二”,是天主恩宠的分施者,牧养人灵的牧者,教友灵魂上的父亲,其光荣的职责是服务于圣言,为圣事服务。其使命是:圣化、训导和引领天主子民迈向天国,主教也语重心长地劝勉教友们:尊重和服从神父是基督徒信德的体现,理解和支持神父的福传牧灵工作,更是爱德的彰显,同时主教也勉励全体司铎:不忘初心,为天主的事业勇于担当,虽然牧灵工作中有诸多困难和挑战,但天主常常会眷顾我们的,他的大爱在我们蒙召之初就已不离不弃,牧职的使命促使我们谦卑待人,做天主恩宠忠实的管家,努力辛勤工作,活出基督丰盈的生命!

    弥撒当中,全体司铎在韩主教前重宣了司铎圣愿,随后,韩主教祝圣了领洗圣油、坚振圣油和病人圣油。

    弥撒后,神父们领取圣油,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开始预备庆祝复活节。

    一位参礼的教友和神父由衷地表示说:“今天的弥撒不是一台普通弥撒,难得参与如此之多的神父共祭,表达的是共融和团结,恩典多多,韩主教的讲道也很有一番关爱与关注的馨香在散放,关心圣召、爱护圣召,就是关注我们教会的未来和明天。”

    据悉,依照往年惯例,教区司铎例会于祝圣圣油前夕晚间顺利举行,为了教区长足的发展和牧灵工作上的需要,主教下发了新的委任状,将三个堂区神父做了新的安排,使教区未来发展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本文标题:陕西:三原教区举行祝圣圣油弥撒 共融团结氛围感动众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