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进德心理第三届“牧灵心理咨询师培训班”


2018-03-26 11:17:44 作者:进德心理 来源:进德心理咨询中心

  于2018年3月份正式开幕。由于今年报名的学员较多(最后录取了34位),所以分为A、B两个班。他们分别来自于河北省、贵州省、河南省、山东省、山西省、甘肃省、安徽省、湖南省、浙江省、福建省等十个省份。其中有神父、修女和教友。

“牧灵心理咨询师培训”第三届A班学员

“牧灵心理咨询师培训”第三届B班学员

“牧灵心理咨询师培训”初衷和意向  


  据调查,中国社会有数亿人被各种心理疾病所困扰,包括相当数量的神职人员、度奉献生活者和教友。为了回应这“时代征兆”,进德心理咨询中心愿意付出全力来培养更多的牧灵心理咨询师,能位中国教会、中国社会提供专业服务,以帮助更多的人获得身心健康。
  按照我们的计划,经过一年的培育,学员能够独立做咨询;能够切实帮助求助者解决一些心理、人际关系、家庭、亲子或灵性上的困惑问题。

每天的感恩弥撒

老师带领学员团体心理咨询

培训班的核心导师
核心导师均在美国获得有关心理咨询的高等学历,具有丰富的心理学理论知识和临床咨询经验。总督导陈天智博士已积累超过20000小时的临床经验,并在上海一家全国知名心理咨询机构工作期间,作为总督导培育过近百位心理咨询师。督导师申双英硕士,已经积累超过10000小时的临床经验,并在进德公益和石家庄一家知名心理医院工作多年。

培训的课程
理论课包括咨询中必用的:咨询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咨询技术、病态心理学、牧灵心理学、积极心理学、心理咨询实践技能、心理评估。实操学习为四次:每次老师讲解咨询中常用的疗法如:认知行为疗法、沙盘疗法、 拥抱内在的小孩、 心理测验等,接而是老师对学员个案进行团体性的解析和督导。
此次课程陈天智博士主讲了“咨询心理学”,阐述了心理学四大流派,精神分析、认知、行为和人本心理学的基本理论;陈博士同时还结合神学和圣经等,综合阐述了“人是谁”,“人的本能和渴求”、以及“罪恶和痛苦的真谛”。另外,陈博士和结合心理咨询和灵修辅导,简单介绍了如何帮助自己和他人缓解痛苦、整合人格、信赖天主。

申双英硕士主讲了“发展心理学”,讲解了一个人从胎儿期到老年期整个的人生不同阶段的的关键期,即每个阶段的心理健康成长和心理问题的产生,也就是说要根据一个人的最近发展区给与其最适合的关爱和教育。

学员课前与课间活动

 

学员们课程回馈

本文标题:进德心理第三届“牧灵心理咨询师培训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