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三原总堂圣若瑟瞻礼隆重举行降福圣母抱耶稣圣像暨悬挂仪式


2018-03-26 10:42:14 作者:西琳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3月19日,中华主保大圣若瑟瞻礼,也是三原教区若瑟·韩英进主教的主保瞻礼,三原教区总堂隆重举行了降福圣母抱耶稣圣像暨悬挂仪式。

    下午5点,在圣堂广场,隆重举行了降福圣母抱耶稣圣像盛大典礼,随后,在悠扬的鼓乐声中,8位身着白衣的教友肩抬点缀着朵朵玫瑰的圣像架缓步将圣像抬入圣堂。走至祭台前,大家轻轻将圣像架落地,并小心翼翼、毕恭毕敬将圣像悬挂于祭台东侧的墙壁上。

    5点30分,弥撒礼仪开始。由韩英进主教主礼、7位神父共祭。

    来自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陕西省书法家协会、陕西省作家协会、陕西省佛教协会、新闻媒体、西北大学宗教造型研究所所长、即圣母抱耶稣水墨圣像作者岳钰教授及神长教友600余人参礼。

    韩主教在证道中首先通过一组数据向各界朋友介绍了基督信仰。全球有75亿人口,有基督信仰者约22亿左右。其中有13亿信仰天主教,而在诺贝尔奖获得中,信耶稣的科学家占95%。接着主教与大家分享了主耶稣的广博之爱、圣母的服从谦逊和圣若瑟的无私奉献。

    弥撒后,举行了简短的庆祝活动。总堂张会长在发言中说:“韩主教敬主爱人,爱耶稣,爱教会,主教所倡导的书画展、圣乐汇演以及今天的隆重降福圣母抱耶稣圣像典礼,就是为了传播基督福音,为了宣扬基督文化,同时也是为了弘扬中国文化,推进福传本地化的进程,让更多的教外朋友通过参与教会礼仪、加深对教会的了解、增进
彼此的友谊、从而推动和促进福传工作的发展。”

    随后,总堂教友代表三原教区神长教友向岳教授赠送了鲜花,三原教区若瑟·韩英进主教向岳教授赠送了刻有“如同天父满怀慈悲”和十字架标志的宗教礼品。岳教授在发言中谈到:“圣神的礼仪,感恩的心。只要人人心中有爱、人人心怀感恩,生活就会越来越美好。”

    据悉,岳钰教授毕业于日本京都造型艺术大学,其作品多次获国家级、省级奖,多次赴国外展出,2015年5月14日,印度总理莫迪访问西安,他的作品曾为国礼送给莫迪总理。岳教授的作品充满了宗教的神圣和神秘,深受国内外收藏爱好者的青睐。这幅出神入化,栩栩如生,别具风格、独具特色的圣母抱耶稣圣像,以细腻的笔工勾勒出圣母玛利亚与圣子耶稣其乐融融、温馨温暖的画面,给观众一种崭新的宗教体验个耳目一新的视觉盛宴,这是一次用中国水墨技法表达西方宗教艺术的探索与尝试,也是“丝绸之路”、“一带一路”,东、西方文化交流的结晶与产物。

本文标题:陕西:三原总堂圣若瑟瞻礼隆重举行降福圣母抱耶稣圣像暨悬挂仪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