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石家庄:河北神学院隆重庆祝圣枝主日


2018-03-25 17:25:14 作者:湖水 来源:信德网

2018年3月25日,在此春暖花开,生机蓬勃之际,天主教会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圣枝主日——耶稣荣进耶路撒冷的日子。同时也告诉我们,基督离十字架越来越近了,教会也从今天开始步入圣周,与基督一起经历逾越奥迹。

田春波神父主持礼仪

上午8:15分,河北神学院门外聚集了修士、修女和教友们300多人,开始了隆重的圣枝游行礼仪,由田春波神父主礼,长长的游行队伍,嘹亮的欢呼之声,让我们穿越时空,把我们带到了2000多年前,耶路撒冷的群众们夹道欢迎,高呼“贺撒纳”,迎接耶稣荣进耶路撒冷的情形。


在圣道礼仪中,田神父生动精辟地分享了人的“两面性”——善的一面,恶的一面。他说:“今天欢迎基督荣进耶路撒冷的是犹太人,三天之后把耶稣钉上十字架的也是他们。犹太人是如此,其实这个“两面性”也在我们每个人身上重演着。我们修道人回想一下修道的起初,进修院之前,我们承诺给父母,许诺给天主,一定要好好修道,但当我们踏进修道院之后,做得又怎样呢?然而,我们如何才能保持住善的一面,而远离恶的一面呢?这就是今天圣枝主日的主题——效法耶稣基督,听命,听天父的命,就会做到这一点。”

田春波神父讲道中

弥撒结束后,负责礼仪的修士宣布了圣周三日庆典的弥撒时间,同时也宣布了“全国神长教友”发起的第二个赈灾捐献日,邀请大家在今天积极响应号召,伸出爱的双手,带给所需之人一份温暖的爱心。

 

本文标题:石家庄:河北神学院隆重庆祝圣枝主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