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梅尔基塔礼教会埃尔阿亚什主教出任耶路撒冷宗主教代理


2018-03-24 08:33:01

    (梵蒂冈电台讯)3月22日下午,耶路撒冷童子军的鼓声宣布了耶路撒冷老城发生的重要事情:耶路撒冷梅尔基塔礼新一任的宗主教代理亚西尔·埃尔阿亚什(Yasser el Ayyash)主教从雅法门进入耶路撒冷,然後来到梅尔基塔礼主教座堂举行就职大典。
   

    新当选的梅尔基塔礼宗主教代理埃尔阿亚什主教在主教座堂主持了首台弥撒。当天庆祝圣母领报瞻礼,因此他在弥撒讲道中说,如同圣母玛利亚那样,他也为这个在耶路撒冷的新服务向天主作出了“是”的回应。来自不同地方的信徒和各基督教会代表迎接了埃尔阿亚什主教,圣座驻以色列和塞浦路斯大使暨驻耶路撒冷和巴勒斯坦宗座代表吉雷里(Leopoldo Girelli)总主教也在场。他说,“身为教宗的代表,我与梅尔基塔教会保持联系并与之共融。我今天在此,代表耶路撒冷团体和圣父之间的联系,他是整个天主教会,以及像是梅尔基塔礼等不同礼仪的教会的首领”。
 

    埃尔阿亚什主教在就职典礼结束时表达了他的喜悦之情。他表示,“我很高兴当选为耶路撒冷宗主教代理,与各教会一起工作,也与梅尔基塔礼教会的子民和弟兄姐妹共同工作、祈祷,一起传扬基督信仰的爱与和平。我感到很安心,因为我与我的弟兄姐妹和同伴同在。我在拜特萨侯尔(Beit Sahour)小修道院生活了7年,现在以主教的身份来此工作,这对我而言是个特殊的恩宠。我为他们祈祷,也请他们为我祈祷”。
 

    约旦籍的埃尔阿亚什主教现年62岁,今年2月在黎巴嫩召开的希腊-梅尔基塔礼教务会议中被选为宗主教代理,接替两年前已到退休年龄的泽雷伊(Joseph-Jules Zerey)主教。
 

本文标题:梅尔基塔礼教会埃尔阿亚什主教出任耶路撒冷宗主教代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