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委内瑞拉面粉短缺,导致弥撒用的面饼缺乏


2018-03-17 12:04:45 来源:梵蒂冈电台

    委内瑞拉的教堂和超级市场正遭受面粉短缺的困境。这国家已好几年经历著粮食危机,而这次甚至已感受到对弥撒的影响了。

    哥伦比亚蓝光电台发布消息,指位于南美洲安第斯山脉的梅里达州,州内众多教堂在二月廿五日的主日弥撒中,均没有面饼供圣事使用。

    当地的堂区司铎爱德华·莫利纳(Edward Molina)神父上报,在梅里达市的其中一座大教堂,已完全用完制作圣事用的面饼的面粉。有些司铎已「向在教堂的教友呼吁,请给为制作面饼的修女带些面粉来」。

    莫利纳神父说,为「增加领圣体时所需的面饼数量,他们把面饼一分为二,让更多人可领受到圣体」。尽管如此,但真的发生面饼完全用完的情况,他计画实行「神领圣体。这并非要取代弥撒祭品,而是给予人们机会恳求天主的临在」。

    委内瑞拉报章《国家报》也提到,弥撒时分发「一小片圣体」以替代平常所领受的弥撒祭品。

    若望·路易士奥·马斯(Giovanni Luisio Mass)是负责为安索阿特吉州的耶路撒冷圣殿贫苦骑士团制作圣事用的面饼。他说,他们制作面饼的数量,已由每月用八万块跌至三万块。

    弥撒用面饼主要材料为麦面粉,这在委内瑞拉已成为稀有商品。另有七成半的商品也成为稀有商品,如奶粉、人造奶油、咖啡,甚至食糖等基本食材,在某些超市的商品架上都几乎完全消失。

    引发这场危机的众多原因,是某些公司被国有化及很多商品被限制进口。这两点都是促使这国家遭受较广经济危机的部分原因。

    据一份有关委内瑞拉生活条件的调查报告显示,逾六成委内瑞拉人是「饿著肚子上床」,只因二零一七年该国粮食短缺。针对经济危机造成的影响进一步再做研究,发现委内瑞拉人在二零一七年每人体重平均轻了十一公斤。

    【完】来源:《十字架报国际版》,天亚社编译。

本文标题:委内瑞拉面粉短缺,导致弥撒用的面饼缺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